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前首相村山富市批安保法:你们等着瞧吧

2015-09-19 20:27: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90高龄的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7月23日傍晚出现在日本国会前的街头举行的民众抗议集会上,并发表演说,反对安倍政权强推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核心的一系列安保法案。在安保法通过的前一晚,村山富市说:“安倍自己也承认法案未获国民理解,但仍结束审议强行表决,日本国民非常失望。”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19日在大分市会见记者,就安保相关法成立一事强调:“这是历史性的暴行。政府可能是想等国民忘却愤怒,但不如说斗争从此开始了。我的心情就是‘你们等着瞧吧’。”

据报道, 村山指出,反对安保法制的抗议活动扩散至日本全国,“这与1960年的安保斗争不同,不是组织而是每个个人站了起来”。

他表示:“国民已经觉醒,成为了创造真正的民主主义的契机。”

90高龄的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7月23日傍晚出现在日本国会前的街头举行的民众抗议集会上,并发表演说,反对安倍政权强推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核心的一系列安保法案。王健 摄

90高龄的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7月23日傍晚出现在日本国会前的街头举行的民众抗议集会上,并发表演说,反对安倍政权强推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核心的一系列安保法案。王健 摄

当地时间本月19日,日本参议院全体大会表决通过安保相关法案。此前,日本在野党曾向众院提交了针对安倍内阁的不信任案及问责决议案,但鉴于安倍领导的执政联盟人数众多,最终仍未能阻止法案的通过。

今年8月,村山批判安倍称:“凭借人多势众强行通过安保法案、轻视国民的态度不可原谅”。

在安保法通过的前一晚,村山富市说:“安倍自己也承认法案未获国民理解,但仍结束审议强行表决,日本国民非常失望。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