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浙大学生研发空气洗手装置获国际大奖(图)

2015-09-19 20:10: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第二届“全球重大挑战峰会”学生日竞赛当中,被评委们称为“一个绝妙创意”的“空气洗手装置”击败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香港大学等14所全球著名高校参赛团队,以最高分获得金奖,而发明创造这个设备的则是7名浙江大学年轻的学生。

浙大学生研发空气洗手装置获国际大奖(图)

央广网杭州9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用空气洗手”您听说过吗?就在前不久的第二届“全球重大挑战峰会”学生日竞赛当中,被评委们称为“一个绝妙创意”的“空气洗手装置”击败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香港大学等14所全球著名高校参赛团队,以最高分获得金奖,而发明创造这个设备的则是7名浙江大学年轻的学生。

据了解,这个“空气洗手装置”的原理是,依靠使用者自身重力驱动水龙头获得高速气流并喷出雾状水滴,从而达到清洗的功能。据发明者介绍,在保证相同洗净程度的前提下,用空气洗手设备洗手能够节约90%的用水量。目前该团队持有“空气洗手装置”的4个专利,并计划继续改进设备、走向商业化,在节约能源和城市建设过程中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广网
相关推荐: 洗手空气装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