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大众公司排放作弊:涉事车辆近50万辆 或被罚180亿美元

2015-09-19 16:20: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另据路透报道,环保局官员简单解释了作弊软件的工作机理:“(安装作弊软件的)这些汽车在正常行驶的时候,会关闭排放控制;国际清洁交通理事会首席执行官科迪亚克透露,解除排放控制将会有助于提高汽车的性能表现。

碳排放与环保一直都是奥巴马政府的重要议题之一。近年来,美国加大了对碳排放的控制力度。即便如此,却仍有人敢“顶风作案”。不过,“作案”的不是别人,恰恰是家喻户晓的德国汽车生产商大众公司。近日,美国环保局宣称,大众公司利用作弊软件以实现排放达标并逃避相关处罚。据了解,大众此次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涉事汽车总计达48.2万辆。媒体初步估算,大众公司有可能最终将面临180亿美元的高额处罚。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环保局本周五表示,按照联邦法案《清洁空气法案》,涉事车辆氮氧化物的实际排放竟是法律规定标准的40倍!环保局官员认为,大众本应做得更好;而其在排放方面的作弊行为是“对公众健康的威胁”。

大众旗下的帕萨特轿车所使用的TDI柴油机,一向用“清洁柴油”口号进行宣传推广

然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大众在北美的营销团队在推广文案中总是宣称,其开发的柴油发动机系“清洁柴油”发动机。涉及的车型包括捷达、甲壳虫、高尔夫、帕萨特以及奥迪A3轿车等。

据记者查询,以在帕萨特和宝来等车型上所采用的TDI发动机为例,这一型号发动机采用了最新的高压燃油喷射技术——泵喷射系统。大众宣称,此系统使柴油与空气混合更充分,燃烧更彻底;同时采用氧化型催化反应器,大大降低了CO、HC、颗粒的排放,其中CO2排放与同排量汽油车比可降低30%。另外,采用EGR系统,大大降低了氮氧化物产生,其排放指标满足EU3标准。

环保局官员进一步透露,大众公司用于排放作弊的软件被称作“Defeat Device”,而安装这一软件的车型生产日期最早为2009年。涉事汽车也包括大众旗下的奥迪品牌,总共有48.2万辆汽车被安装了作弊软件。涉事车辆全部为使用柴油动力引擎的汽车,而柴油动力汽车目前已经占到大众汽车销量的15%。

一辆即将下线的大众轿车

另据路透报道,环保局官员简单解释了作弊软件的工作机理:“(安装作弊软件的)这些汽车在正常行驶的时候,会关闭排放控制;而在进行排放测试的时候,却又将排放控制打开。”此外,按照法律规定,大众将会因为涉事的每辆汽车被处于3.75万美元的罚款。因此,以48.2万辆汽车的总数计,大众面临的罚款总额有可能高达180亿美元。一名环保部官员也向路透社确认了这一可能性。

当天,大众公司的发言人称,已经获悉环保局的声明并正在与相关调查进行紧密合作。但这位发言人拒绝就事件做进一步评论。

《纽约时报》就此事采访了一些汽车业的专家。国际清洁交通理事会首席执行官科迪亚克透露,解除排放控制将会有助于提高汽车的性能表现。而此番大众作弊,恰恰就是科迪亚克及其团队首先发现的。在接到科迪亚克的投诉后,美国环保局又进行了一番严格的测试,最终发现大众确实在排放问题上做了手脚。

不过,美国环保局声称,暂时不会要求大众对车辆实行召回。据了解,尽管环保局有权力要求企业对车辆进行召回,但通常来说通过相关程序一般要花费一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