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洲多国关闭边界阻难民涌入 克官员:应制止难民继续前进

2015-09-19 13:42: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德国《图片报》18日称,克罗地亚总理表示,“克罗地亚不想停止难民的旅程,但我国的接待能力是有限的。”斯通讯社STA18日援引警方的消息称,为了阻止难民前往,斯国已经停止通往克罗地亚的铁路客运,并且遣返250名难民回克罗地亚。

大批难民进入克罗地亚后搭乘火车继续北上。

“继匈牙利封锁边界之后,克罗地亚军队进入战备状态,开始封锁边界”,德国《时代周报》18日表示。匈牙利封锁与塞尔维亚的边境后,难民潮涌向克罗地亚,两天内就有超过1.3万难民进入。克罗地亚内政部长表示,“我的国家已完全挤满人”。面对源源不断涌入的难民,欧洲多国纷纷关闭边界建起高墙应对。

据澳大利亚“今日西澳”新闻网18日报道,克罗地亚警方表示,17日,至少8900名难民抵达克罗地亚,成为难民潮的一个新中转站。在克边境小镇托瓦尔尼克,由于警察试图把大量难民隔离开来,出现了混乱、愤怒的场面。最终屏障被拆掉,数以百计的难民狂奔进入克罗地亚向北进发。克军队为此进入警戒状态,“保护国界免遭非法移民冲击”。周五,匈外利外长指责克罗地亚将数百难民赶到克匈边境,“违反欧盟法律”。

德国《图片报》18日称,克罗地亚总理表示,“克罗地亚不想停止难民的旅程,但我国的接待能力是有限的。”克方宣布关闭几乎所有联通塞尔维亚的道路。克方还对塞尔维亚的做法非常不满,因为邻国塞尔维亚一辆接着一辆的长途客运汽车把难民运到距克罗地亚边境1公里的范围内。克内政部长呼吁塞政府“应该制止难民继续前进”。正在访问美国的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回应称:“这些难民在我国境内需要穿越600公里,停留时间更长。克罗地亚陷入难民问题才2天,而我们已经承受了4个月。”

对难民们来说,克罗地亚只是跳板,但北上德国需要途经斯洛文尼亚。但斯洛文尼亚已经排除给难民创造一条“走廊”,该国称寻求避难者将被容纳,但其他非法移民需要返回。斯通讯社STA18日援引警方的消息称,为了阻止难民前往,斯国已经停止通往克罗地亚的铁路客运,并且遣返250名难民回克罗地亚。警方还动用直升机和巡逻部队加强了对斯克边境的检查工作。

“德国有钱帮助难民,但谁来帮助德国。”德国《焦点》周刊18日引述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埃尔的话称,“德国不能容纳每一个难民,德国不能成为所有难民的家,欧洲其他国家也应该敞开大门”。加布里埃尔还要求美国必须做得更多,富有的海湾国家也应该帮忙。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