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山东"被烧死"村民家属曝警方录音:"自焚"是谣言

2015-09-17 21:52: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张林说,家属对此通报的理解就是官方认定张纪民系自焚,“一般网友也会这么认为”。临沂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临沂市公安局正在对张纪民被烧死一事进行侦查,其他情况尚不清楚。家属: 他们说官方的已经坐实了自焚。

山东临沂市平邑县“村民被曝在强拆中被烧死”一事仍在发酵。

平邑县新闻中心9月16日通报称,经初步认定,排除他人人为纵火,火灾系死者张纪民自身行为所致。随后,死者家属提出包括“为何多次通报均不提拆迁一事”等九大疑问。

9月17日,死者张纪民的侄子张林(化名)向澎湃新闻发来一段录音,称是临沂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在事发现场勘查时,与家属的对话。

录音中,家属与至少两名男子对话。家属询问是不是已经坐实张纪民系自焚,一男子称“还在调查”,此后,家属问“官方通报称已经初步查明是自焚”,男子在交谈几句后称,“昨天发布的那个,是谣言”。录音中,男子自称是临沂市公安局的,并说他旁边还有省公安厅的人。

平邑县新闻中心9月16日的通报中,写有“张纪民分别于9月11、13日在平邑县地方镇供销加油站实名购买9公升汽油。 初步认定,排除他人人为纵火,火灾系死者张纪民自身行为所致”。张林说,家属对此通报的理解就是官方认定张纪民系自焚,“一般网友也会这么认为”。

张纪民的另一亲属张刚(化名)告诉澎湃新闻,上述录音发生时他也在场,时间是9月17日上午八九点钟,当时多名着警服人员在现场勘查,随后发生录音中的对话。

张刚告诉澎湃新闻,录音中一男子向他们出示了工作证,证件名字是董庆东。

临沂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工作人员9月17日告诉澎湃新闻,董庆东是该支队队长,目前正在外参与调查工作,具体在调查哪起案件不清楚。

9月17日,澎湃新闻多次致电平邑县新闻中心负责人,电话均被挂断;平邑县公安局宣传科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临沂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临沂市公安局正在对张纪民被烧死一事进行侦查,其他情况尚不清楚。

澎湃新闻多次拨打临沂市公安局宣传科电话,均无人接听。

以下为录音全文(注:男子代表回应的人,并不是指同一人)

男子:

现在我们这些人员都是来帮着你们查明案件的。

家属:

昨天不是发布了一个初步查明是自焚么?他们昨天说已经坐实了,就是自焚。

没有啊,我跟你说,至于是谁发布的微博……

家属:

没有是吧?你们没有坐实这个?

昨天中午的时候,有找我落实的,我说那是谣言。

家属:

那是谣言?

对。

家属:

他们说官方的已经坐实了自焚。

现在还在调查。

家属:

现在是这样,网上的信息对我们家里人非常不利。

不不,那都是谣言。

家属:

都是谣言?

不,你就说那个,昨天发布的那个,那是谣言。

家属:

那个是谣言是吧……

我是市局的,这边还有省公安厅的,我们都没有任何的意见。

家属:

市局还有公安厅都没有发布这个消息?

对对,我们就是具体来操办这个事情的,连消防的,带刑警的,专家都在这儿了。没有一个发布的。所以你们现在提出这个问题啊,我们也不会,这个,刚才你们说的这个。

家属:

我们有一些视频,你们刑侦方面要提取吗?

你们现在要是能找到出事时的视频最好了。

家属:

我有,你们有电脑吗?

那太好了,还有一个问题,把其他人收集的视频全都提供给我们,我们采纳了就是证据啊。

家属:

这几天我们一直想提供给你们,你们是市公安局的?

男子:

对对。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