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大陆回应连战遭批:真正需警惕的是台独

2015-09-16 16:3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马晓光强调,真正需要引起两岸同胞警惕的是,“台独”势力企图否定中华民族的抗战成果,抹杀台湾同胞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和抗日战争胜利做出的重要贡献,挑拨两岸同胞感情,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对连战参加阅兵后遭到台湾各界批评作出回应称,真正需警惕的是“台独”。

1

台湾记者问,连战9月3日来参加阅兵,回到台湾后遭到台湾各界的批评。不知道国台办对于这样的事情有什么看法?

马晓光说,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胜利。这是基本的、不可否认的事实。两岸同胞应该从全民族利益高度来铭记历史教训,弘扬抗战精神和民族浩气,珍惜得来不易的两岸关系成果。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才是两岸纪念抗战胜利活动的题中应有之义。

马晓光指出,两岸同胞对抗战历史的评价还存在分歧。这个分歧不是新产生的,由来已久,而且大家都不能否认。随着这些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些分歧在缩小,相互的交集在扩大。双方完全可以妥善管控好这些分歧,特别是不应该使之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和氛围造成不必要的影响。任何扩大和强化分歧的做法都是无益的,都是不明智的。

马晓光强调,真正需要引起两岸同胞警惕的是,“台独”势力企图否定中华民族的抗战成果,抹杀台湾同胞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和抗日战争胜利做出的重要贡献,挑拨两岸同胞感情,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遏制“台独”史观蔓延,遏制“台独”分裂图谋,这是两岸所有负责任的政党和政治人物应该首先承担起的历史责任。

马晓光最后说,70年前,全体中华儿女不分党派,众志成城,共御外侮,谱写了全民族抗战的壮丽诗篇。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70年后,随着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两岸同胞终究可以克服偏见和分歧,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连战阅兵大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