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30万联署跨不过去 施明德宣布退出台湾2016领导人选举

2015-09-15 21:43: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要争取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法律明文规定必须在45天内交出附有联署人身分证影本的联署书,近三十万份。经过三个多月的打拼,我承认这个门槛,我无法用正当方式跨越。

“30万的联署门槛我跨不过”,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今日(9月15日)下午举行“选举前夕重要讯息宣布”记者会,宣布退出台湾2016领导人选举。他数度哽咽、拭泪,表示要争取成为“总统”候选人,法律明文规定交出联署书30万份,经过三个月的打拼,“我无法用正当的方式跨越”。

施明德说,希望参选人们参考我的承诺书,特别是两岸的事务、政府的体制,尤其是贫富差距的有效处理。“如果未来‘总统’不处理,世界会被吞没”。

最后他以参选时的核心主张“和解是台湾唯一的路”作为结语,感谢所有曾为他联署的人。

不过在沉重的环节结束后,施明德展现笑容,要幕僚拿出啤酒来,请记者们喝,而且还拿出女儿施笳做的手工饼乾,请大家吃。最后太太陈嘉君,女儿施蜜娜、施笳,共同和施明德拍全家福。

施明德数度哽咽、拭泪

沉重的环节结束后,施明德展现笑容,与女儿拥抱

施明德声明全文:

三十万的门槛 我跨不过去

要争取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法律明文规定必须在45天内交出附有联署人身分证影本的联署书,近三十万份。经过三个多月的打拼,我承认这个门槛,我无法用正当方式跨越。

我一生跳跃三次死刑的高栏,也越过三次肝癌的高墙。但是,面对三十万联署的门槛,我努力了,我尽心了。我对所有热情拿出身分证支持的朋友感到抱歉,我辜负了你们的期待。在这争取联署的三个多月中,你们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双手、每一条line、每一则脸书讯息、每一份支持、每一分信任,都令我没齿难忘。我一生有荣幸为台湾人民工作,感谢上苍没让我白活,我将继续我此生热爱的工作。

此时此刻,我只想对二零一六的新领导人说几句话。台湾可以民选领导人,是多少人付出多少代价累积而成。当您面对领导人权位时,请牢牢记住:

权力取得的正当性。目的不能美化手段。

权力拥有的谦卑性。权力的傲慢必然导致权力的滥用,请谨记:“权有丧时,财有穷时,智有尽头。”只有心怀谦卑才能让掌权者免于滥权。

权力行使的公义性。人民授权领导人最大的权力,不是要让他光宗耀祖,满足私欲、党利,而是要他彰显正义。权力本身并不伟大,正义才是掌权者伟大的归宿。

台湾结束戒严统治已经三十年了。进入二十一世纪也已十五年了,人民却失去了方向,台湾没有了领导。请未来的领导人,给我们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台湾梦。没有梦,个人没有生命价值;没有梦,国家没有奋斗的大目标。

请给我们梦想,请领导我们。

最后,我向亲爱的台湾人民做见证: 我一生历经沧桑、折磨、惨酷对待,是什么让我今天还能充满战斗的活力和喜悦的灵魂?是永远怀抱信心,亲吻希望。只要大家拒绝绝望,台湾就会有明天。我其他要对台湾人民说的话,都已写在参选承诺书上了。

又一次叮咛:和解是台湾唯一的路。不要再让内耗毁了台湾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施明德联署台湾权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