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查理周刊》新漫画被指恶搞叙利亚小难民之死 遭各方抨击

2015-09-15 08:01: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印度电视频道Scoop Whoop称,和今年年初遭遇恐怖袭击的情况不一样,《查理周刊》不值得同情与支持,这一次,“我不是查理”(Je ne suis pas Charlie ) 美国黑人律师协会会长、华盛顿特区大都会警察局副局长Barrister Peter Herber...

3岁小难民艾兰・库尔迪的遇难照片轰动了全世界,整个欧洲陷入深深的悲哀和反思。在这样的氛围下,仇视难民的人也会被万般谴责,此前德国一26岁男子因在facebook留言庆祝男童的死亡而面临最高3年的刑罚,是货真价实的“因言获罪”。 而就在这一敏感时期,今年初才经历恐怖袭击悲剧的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再一次“引火烧身”。

据赫芬顿邮报9月14日最新报道,来源标注为《查理周刊》的两张漫画在社交媒体热传,居然恶搞了小艾兰遇难的照片。一张题为《几近成功》(So close to his goal)的漫画画着小艾兰脸部朝下埋在沙中,旁边画着麦当劳的快乐儿童餐广告,上写着“两份儿童餐,只要一份的价格”(Two children's menus for the price of one)。

另一张题为《欧洲属基督教的证明》(Proof that Europe is Christian),画着一个小孩头朝下沉入海水中,而旁边一形似耶稣的人物则在水上行走,图说写道:“耶稣在水上行走,而‘穆斯林’小孩(被认为是小艾兰)在沉入海中。”

这两张漫画经社交媒体转发引发巨大争议,土耳其媒体《沙巴日报》强烈谴责该漫画恶搞、嘲弄了溺水而亡的小艾兰。

摩洛哥世界新闻指责《查理周刊》以言论自由为挡箭牌,再次以小难民之死取乐,非常“不尊重”。

印度电视频道Scoop Whoop称,和今年年初遭遇恐怖袭击的情况不一样,《查理周刊》不值得同情与支持,这一次,“我不是查理”(Je ne suis pas Charlie )

美国黑人律师协会会长、华盛顿特区大都会警察局副局长Barrister Peter Herbert在推特中写道:《查理周刊》是纯粹种族主义、排外主义和意识形态破产的出版物,代表法国的道德沦丧。他说,黑人律师协会会考虑向国际刑事法庭报告,以煽动仇恨犯罪和迫害对《查理周刊》提起诉讼。

Barrister Peter Herbert推特截图

推特网友也对此纷纷表示谴责,不少人表示,先是对穆斯林表示不敬,现在又这样恶搞遇难的小艾兰,《查理周刊》的这种行为实在是让人感到不齿。还有人担心,查理的调侃很可能再次引发激进分子的报复。

3岁的小艾兰来自遭到ISIS武装攻击的叙利亚边境小镇科巴尼,为了躲避战火,父母带着他和5岁的哥哥乘坐小船,试图穿越地中海到欧洲,却不幸发生翻船事故,除父亲逃生之外,一家四口淹死三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查理小艾兰周刊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