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京警方:悟空乱写字压500年 故宫铜缸刻字呢

2015-09-14 22:12: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9月14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 发文称:“近期,大家都很关注故宫大铜缸被刻字事件,警察蜀黍也感觉很气愤,秀恩爱的方式很多,干嘛非用这种给大家添堵的方式?

故宫三百年铜缸被情侣画心刻字“秀恩爱”一事,9月12日据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文呼吁肇事者主动与警察蜀黍或故宫联系,给自己一个改过机会。

“张涛、刘雅,你们俩要秀恩爱别处秀去,把自己的名字深深刻在三百年的文物上,这叫犯罪。”9月11日,网友@钻石利剑 在微博上爆料,有人在故宫内的铜缸遭画心刻字“秀恩爱”。

记者在故宫内印证了网友爆料的内容。刻字处位置在故宫御花园南门进去,右侧的铜缸上。铜缸右侧的两个铜环把手之间,刻着一个“爱心桃”,“爱心桃”内上下分别刻着“张涛”、“刘雅”两个名字。

游客在文物上刻字的行为引来了网友的一片骂声,不少网友留言说:“秀恩爱,分得快。”

9月13日晚,故宫博物院回应媒体称,随意刻写等不文明现象,严重破坏了遗产保护和景观风貌,是一种缺乏社会公德的恶劣行为。将继续加强自身管理,加强巡查密度,发现此类情况立即予以制止。故宫博物院已就此事件向公安机关报案。

9月14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 发文称:“近期,大家都很关注故宫大铜缸被刻字事件,警察蜀黍也感觉很气愤,秀恩爱的方式很多,干嘛非用这种给大家添堵的方式?当年悟空乱写了8个字,被压了五百年,你说写这4个字的应该怎么办?”

文章呼吁肇事者主动与警察蜀黍或故宫联系,给自己一个改过机会,也希望网友提供线索,早日找到肇事者。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铜缸故宫蜀黍刻字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