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真的被爱自拍的俄军士兵出卖了吗?

2015-09-14 20:27: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1年,叙利亚内乱前夕,俄罗斯跟大马士革签了总价40亿美元的武器大单,叙利亚境内居住了大约10万名俄罗斯人。叙利亚是俄罗斯在该地区最重要的落脚点,也是普京算计中的关键一环。

爱自拍的俄军士兵出卖了普京?

叙利亚难民危机持续发酵之时,西方媒体开始炒作俄罗斯向叙利亚增加军事援助、甚至直接在叙参加军事行动。对此,普京淡定回应:俄罗斯参与叙利亚军事行动为时尚早。

这边普京还辩解着没出兵叙利亚,FACEBOOK上,已有网友扒出俄军士兵上传的在叙利亚自拍照,俄军这是出卖老大的节奏?

640

疑似俄军在叙利亚自拍

然而,西方有人仔细研究了这些照片,发现普京先前并非忽悠:BBC报道,在查看自拍地址后,有人发现照片都是在俄罗斯驻叙军港附近拍的,并非处在交战区域,跟俄罗斯官方的说法一致。

640 (1)

水兵自拍

不过,也有一些拍摄位置位于叙利亚的交战区,亲阿萨德民兵在YouTube上发布的一段视频,片子里炮火轰鸣,战火纷飞,士兵以墙作掩护,可以清楚地听到有人用俄语喊着:“上,上,再来!”其他视频中也出现了俄军装甲运兵车的影子,似乎俄军入叙真的露馅了。但有分析指出,这不一定就意味着俄罗斯正规军介入,这些操着俄语的武装人员,也有可能俄裔雇佣军。

俄军到底有没有出兵叙利亚?俄外长出面解释

这么一来,美国忧患了。上周,美国务卿向俄外长拉夫罗夫表达了忧虑,拉夫罗夫解释:叙利亚境内有俄罗斯军人,他们的存在与俄罗斯向叙利亚军队提供武器有关。

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叙利亚境内有俄罗斯军人,他们已经在那很多年。这与向叙利亚军队供应武器有关,叙利亚军队主要承担打击‘伊斯兰国’以及其他极端组织的任务,俄罗斯军人在那里帮助叙利亚人掌握这些装备,并为他们打击恐怖主义做准备......俄方没有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方面采取额外措施,如有此必要,将依据国际法行动。”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9日重申,俄方从不隐瞒同叙利亚的军事技术合作,很早就开始向叙供应武器装备,俄方专家在叙帮助叙政府军操纵俄制武器。这些都是在履行两国签订的条约。

西方专家分析,普京介入,实属无奈:俄罗斯此次介入叙利亚,并非主动出击,而是企图抓住仅存影响力的绝望一击。来自伦敦智库的专家称,俄罗斯是在跟西方对峙时不由自主地陷入中东。

历史证明,俄罗斯对阿萨德家族的支持由来已久

《华盛顿邮报》分析,俄罗斯精英一直觊觎中东和地中海的主导权。冷战期间,美国与该地区的以色列、沙特、土耳其和伊朗称兄道弟(知道1979年革命)。而叙利亚和埃及则投靠大哥苏联。上世纪50年代,苏联曾向叙利亚提供超过2亿美元的军援,有专家相信,是苏联在幕后挑唆了第三次中东战争。

当年有许多叙利亚精英是在莫斯科顶级学校接受的教育。阿萨德政府也投桃报李,允许苏联在塔尔图斯港建维修与补给中心,如今这里已成为莫斯科在地中海仅存的据点。

叙利亚现任总统巴沙尔的老爹哈菲兹自己就曾在苏联学开米格战机多年,1971年,阿瑟夫上位,苏叙联盟进一步加强。

640 (2)

阿萨德家族

1970年代中期,叙军介入黎巴嫩,大量苏联军援涌来。后来,继承苏联衣钵的俄罗斯继续向叙利亚提供武器。2011年,叙利亚内乱前夕,俄罗斯跟大马士革签了总价40亿美元的武器大单,叙利亚境内居住了大约10万名俄罗斯人。

叙利亚是普京中东大略中最关键一环

华盛顿机构专家Borshchevskaya写到:“普京一直想恢复俄罗斯超级大国的地位,其外交方阵等同于一场“反美零和游戏”,而叙利亚成了俄罗斯平衡中东局势的砝码。叙利亚是俄罗斯在该地区最重要的落脚点,也是普京算计中的关键一环。

问题是,与美国和北约相比,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微乎其微。

俄罗斯军事专家Korolkov表示,这番较量,“跟大卫与巨人哥利亚之争不能比,充其量是哈巴狗战大象。俄罗斯在地中海常驻海军只有5至6艘舰船,规模仅为苏联第五舰队的十分之一,依然逊于对手”。

“俄军入叙”,政客们大呼小叫,西方的专家却很淡定,大西洋协会的John E. Herbst 认为,“中东一直有俄罗斯势力存在,如今他们重返叙利亚,这并不意外。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凤凰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叙利亚俄罗斯俄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