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公安部:逾九成诈骗钓鱼赌博网站服务器在境外

2015-09-14 18:12:18 作者: 李丹丹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记者从“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上获悉,面向我国境内网民90%以上的诈骗网站、钓鱼网站、赌博网站,服务器位于我国境外。中国公安部十一局副局长钟忠在论坛上做出以上表述,并透露利用境外服务器、VPN等网络资源向境内网民实施网络犯罪已经成为当前网络犯罪的一个突出动向。

4

新京报记者今日从“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上获悉,面向我国境内网民90%以上的诈骗网站、钓鱼网站、赌博网站,服务器位于我国境外。

中国公安部十一局副局长钟忠在论坛上做出以上表述,并透露利用境外服务器、VPN等网络资源向境内网民实施网络犯罪已经成为当前网络犯罪的一个突出动向。

“网络犯罪无国界。”钟忠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犯罪人员将实施犯罪的网络场所转移至本国以外,采取信息倒流、跨国联合及针对境外人员等多种形式,逃避执法机关的侦查打击。钟忠介绍,跨国网络犯罪是各国执法部门共同面对的一个共同挑战,让互联网上没有法外之地就必须各国携起手来,进一步密切执法合作关系。

在中国互联网网络犯罪特点上,钟忠表示,网络侵财类的犯罪频发多发,作案手法不断翻新。当前网络诈骗、网络盗窃等借助互联网实施的侵财犯罪已经成为发案率最高的网络犯罪的种类,包括其他的一些类型的犯罪,比如网络淫秽案件,往往伴随着通过广告收取会员的会费等方式非法的牟利。此外,黑客案件也往往伴随着敲诈勒索,以非法牟利为目的的倒卖公民信息的案件也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化的网络犯罪。

钟忠透露,为了谋取高额非法利益,一些不法人员已经形成了利益链条、网上黑市和地下产业链,而且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一些利用网络筹资、网络贷款诈骗等新型的网络犯罪形式不断出现。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则表示,打击网络犯罪行为就像韭菜一样,割完一茬又长一茬。据透露,有70%的网民遭受过网络身份、网络活动信息的泄露。网络安全和网络犯罪涉及的用户越来越多,隐蔽性、欺骗性也越来越强,呈现出跨区域、跨行业、跨平台的这么一个态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钟忠网络犯罪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