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匈牙利摄像师对绊倒难民表示后悔 称因为惊慌

2015-09-13 23:23:24 作者: 安晓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匈牙利女摄像师拉斯洛·派特劳受雇于匈牙利N1TV网络电视台。互联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拉斯洛8日在匈牙利与塞尔维亚边界附近的勒斯凯难民集中点采访拍摄时,于混乱中伸腿绊倒一名抱着孩子奔跑、试图越境进入匈牙利的男子,后者和孩子重重摔倒在地。另一段视频还显示,拉斯洛踢了逃难的一名男孩和一名女孩。

1

资料图:2015年9月9日,匈牙利Roszke,原匈牙利N1TV电视台女摄像师Petra Laszlo伸脚绊奔跑的移民儿童的截图曝光。此前公布的截图中她将一名抱着儿童的难民故意绊倒,引发网民强烈谴责,她已被电视台开除。图片来源:CFP

匈牙利女摄像师拉斯洛·派特劳11日发表公开信,对自己在采访拍摄时绊倒难民表示后悔,称这一举动是因为“惊慌”。

拉斯洛现年40岁,受雇于匈牙利N1TV网络电视台。互联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拉斯洛8日在匈牙利与塞尔维亚边界附近的勒斯凯难民集中点采访拍摄时,于混乱中伸腿绊倒一名抱着孩子奔跑、试图越境进入匈牙利的男子,后者和孩子重重摔倒在地。另一段视频还显示,拉斯洛踢了逃难的一名男孩和一名女孩。

摄像师悔恨

《匈牙利民族报》网站登载了拉斯洛的公开信。拉斯洛在信中说:“我到现在才整理好情绪,写下这封信。我为自己的行为和我的遭遇感到震惊。”

她说:“我当时用摄像机拍摄,数以百计难民奔跑着冲破警方防线,其中一些人撞到我,我非常恐慌。他们跑向我的时候我很害怕,大脑一片混乱。我手上有摄像机,看不到谁冲我过来,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我会受到攻击,我得自卫。”

“我慌了,我不是一个无情的、踢儿童的种族主义者……当我看这段画面的时候,好像并不是在看我自己。我真诚为我的行为致歉,并对此负责。”

拉斯洛绊倒难民事件在国内外招致谴责,有网民在社交网站上开设名为“耻辱墙”的账户,发布有关这起事件的照片、视频和评论,截至11日已经收集3.5万个“赞”。

拉斯洛说,她不应因此受到政治迫害、诽谤和死亡威胁。“我只是一个女人,现在失业,有几个孩子需要抚养。我在惊慌的情况下作出错误的决定。”

当地媒体报道,拉斯洛干了20年摄像记者,曾在右翼媒体“回声”电视台工作。

拉斯洛8日被N1TV电视台解雇,10日被警方逮捕并接受讯问,随后获保释。检察部门对她启动有关“妨害治安”的调查。

电视台遭“黑”

拉斯洛绊倒难民事件令前东家N1TV网络电视台受到牵连。黑客11日袭击N1TV网站,据信是出于泄愤。

这家电视台说,来自突尼斯网络地址的黑客清空N1TV整个网站,包括电视台的档案和通信。

11日下午,N1TV网站的信息被全部“清零”,页面上只有一个电视台图标和一个“暂停运行”的匈牙利语和英语告示。

网站总编索博尔奇·基什拜尔凯说:“突尼斯黑客组织‘法拉格’声称实施这次网络攻击。”

黑客身份暂时无法得到核实,“法拉格”组织有实施网络攻击的“前科”。

N1TV是一家右翼网络电视台,网站日访问量两三万人次。电视台建议观众在网站修复前先访问其在社交网站和视频分享网站的账户。

政府表强硬

欧洲难民危机仍在持续。数以万计来自叙利亚等中东国家的难民试图从希腊经由匈牙利和巴尔干半岛各国,前往德国和瑞典等国家,匈牙利则成为难民进入西欧的主要通道。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11日谴责说,一些非法移民“反抗”匈牙利法律。

“他们占领火车站,拒绝按手印,拒绝配合,也不愿去他们能得到食物、水、住宿和医疗的地方……他们反抗匈牙利法律命令,”他说,“从15日开始,匈牙利将修订法律,非法越境将立即被逮捕”。

法新社报道,超过17.5万名主要来自中东战乱地区的难民今年从塞尔维亚越境匈牙利,几乎所有难民想借道继续前往西欧。

匈牙利政府对难民持强硬态度,称他们威胁欧洲的繁荣和宗教精神。警方试图把这些难民集中起来,依照欧盟相关规定对他们进行登记,但不少难民拒绝配合,担心自己被强制留在匈牙利,无法继续前往德国或瑞典。

为了平息难民骚乱,匈牙利警方上个月向一些难民发射催泪瓦斯。欧尔班说,警方已经表现得很克制了。

为了应对大批涌入的难民,匈牙利当局打算沿匈牙利与塞尔维亚边界建起一道长约175公里、高约4米的栅栏。政府同时更严格立法,将非法越境行为列为刑事犯罪,违法者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截图儿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