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中央邦餐馆爆炸104死

2015-09-13 16:35: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警方也说,现场一共发生了两次爆炸,即餐厅煤气桶爆炸后,引起的大火点燃了储存在隔壁楼房内的开矿用明胶炸药卷,引发第二次爆炸,加剧伤亡情况。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报道,印度中央邦一家餐厅12日发生严重煤气桶爆炸事故,目前造成至少104人遇难,超过150人受伤。目击者忆述爆炸发生时的恐怖情景时说,人们仿佛石块一样被爆炸的气流抛到半空中。

一名在事发现场的目击者对《印度斯坦时报》称,爆炸的威力巨大,当时,身处爆炸点附近的人们被强大的气流抛到半空中,“如同石块一样”。

爆炸现场

《印度时报》则引述当地居民目击者的话说,他先是听到一阵稍小的爆炸声,现在看来可能是餐厅里储存的炮仗烟火被火引燃了;几分钟后,猛烈的爆炸冲击餐厅,楼房随即倒塌,据估计至少数十人被埋在废墟下。其他人则奔跑寻找避难处。

爆炸点附近,地面腾起巨大烟尘,民众奔走

“那儿有一团巨大的烟尘从地面升腾而起,我看见人们一个个堆叠着躺在地上,许多人已经失去生命,一些则在痛苦地喊叫”。他估计,在半径50英尺(约15.3米)范围内,到处都是爆炸后的可怕景象。

警方与政府官员表示,正加紧救援,寻找被压在废墟下的生还者。他们估计,随着时间流逝,事件造成的死伤者可能进一步上升。事发时是早高峰,地点又处于人流密集的路口,附近还有一个繁忙的公交站点,当时很多上班族和学生在餐厅内用餐。

目前,事件已导致至少104人遇难、逾150人受伤。救援人员有很多都徒手上阵,用双手清理瓦砾试图找到生还者。

事故现场。报道称,发生爆炸的餐厅为一栋两层建筑。据信,爆炸是由煤气罐引发的

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网络上对事件发表了声明,称他对事件中的遇难者感到“万分悲痛”,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哀悼与慰问”。他说:“希望伤者早日康复,政府正密切观察事件情况”。

印度中央邦将发放20万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19240元)抚恤金及赔偿金给死者家属,伤者可获得5万卢比补偿。

对于此次事故的原因,当地警方发言人埃拉瓦说:“救援人员仍在搜寻被埋在废墟下的人,现在无法估计有多少人受困,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另一名警员米斯拉指出,发生爆炸的餐厅位于人流密集的路口,附近还有一个繁忙的巴士站,事发时很多人正在等车,是导致这次事故人员伤亡惨重的原因之一。

警方也说,现场一共发生了两次爆炸,即餐厅煤气桶爆炸后,引起的大火点燃了储存在隔壁楼房内的开矿用明胶炸药卷,引发第二次爆炸,加剧伤亡情况。第二次爆炸共造成60人受伤。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爆炸餐厅废墟印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