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早报》刊登李显龙致选民书:给你留了位子

2015-09-13 16:24: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除了上届大选进入国会的王瑞杰、陈振声、黄循财和陈川仁,本届大选有潜力成为核心领导的包括黄志明、王乙康、徐芳达和安宁•阿敏 。

中新网9月13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刊登该国总理李显龙就大选给公众的告选民书,题为李显龙总理致选民书——《给你留了位子》( I’ve saved a seat for you )。

全文如下:

敬爱的新加坡同胞:

新加坡第13届国会选举结果反映了人民的意愿。你们给予人民行动党强力的委托,我和我的团队也将致力于继续服务你们,与你们合作,带领新加坡前进。

总体来说,行动党这次囊括约70%的选票,这比上届大选多了10个百分点。如果不是社会各群体,包括各种族社群、年长者与年轻人、较富裕者与低收入群体都给予支持,我们不会有这样的成绩。

这次最令人满意的是,张有福为行动党赢回榜鹅东单选区、我们差点夺回阿裕尼集选区,而李宏壮也提高行动党在后港区的得票率。他们打了漂亮的一仗,行动党为他们感到自豪。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庆祝人民行动党在国会选举中获胜。

2011年,我曾答应你们,我们会正视你们关心的课题,解决住屋、医疗、交通与外籍劳工政策方面的问题。我们也履行了承诺。

本届大选,你们透过选票告诉我们,希望我们继续朝新方向迈进,以更具包容的方式,关注社会需求,包括照顾年长者和弱势群体,并且鼓励人民参与社会,与政府合作,改善大家的生活。我们也听到你们希望政治更多元化的诉求,我们将在坚持根本原则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大家的诉求。

提议要削减国防开支或提供免费医疗的政党这次都败下阵来,大选成绩显示你们拒绝分裂政治,支持以理性的方式解决我们所面对的问题。我们的竞选群众大会或许不比反对党的精彩,但感谢大家理解国家必须捍卫的利益,选择与我们并肩合作。

我们身处一个纷乱的世界。这次投票日刚好是美国911恐怖袭击周年纪念日;在中东伊斯兰国组织威胁日益加剧的情况下,许多国家的人民,包括数名新加坡人,都误入歧途;全球气候变暖以及海平面上升也很可能影响新加坡。我们在应对内部问题时,也必须密切关注这些趋势和其他的外部挑战。

本届大选,我们朝国家领导更新迈向一大步。除了上届大选进入国会的王瑞杰、陈振声、黄循财和陈川仁,本届大选有潜力成为核心领导的包括黄志明、王乙康、徐芳达和安宁•阿敏 。

83名新当选议员中,超过半数年龄在40岁或以下。新团队必须与年轻一代国人建立联系。

我们欢迎每一位想要参与打造我们的未来的新加坡人,与我们同席而坐。我给你留了位子,请加入我们,与我们并肩合作。

谢谢你。

李显龙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2日凌晨约3时30分,新加坡国会选举的初步结果揭晓,执政的人民行动党赢得选举,总得票率达69.86%,高出上一届9个百分点。总理李显龙感谢选民给予的“强有力委托”。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