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精神病女子当街“演裸戏” 警察喊“Cut”解围

2015-09-12 19:00: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辽宁一女子当众脱光衣服,自顾自陷入拍电影情节中,“别挡镜头,耽误我拍戏!”民警顺势喊道:“CUT!演得非常好,今天收工!”女子听话地穿上了衣服。该民警又疏散了围观群众,“杀青了,散了吧... ”好机智的警察蜀黍...

近日,辽宁一女子当众脱光衣服,自顾自陷入拍电影情节中

【精神病女子当街“演裸戏” 警察喊“Cut”解围】近日,辽宁一女子当众脱光衣服,自顾自陷入拍电影情节中,“别挡镜头,耽误我拍戏!”民警顺势喊道:“CUT!演得非常好,今天收工!”女子听话地穿上了衣服。该民警又疏散了围观群众,“杀青了,散了吧... ”好机智的警察蜀黍...

“都让开点儿,别耽误我拍戏……”

因精神疾病发作,本溪一女子在商场门前当众脱光衣服,自顾自陷入了拍电影的情节中。为了让女子穿上衣服,民警顺着她的思路演了一场“戏中戏”,变身导演喊停“CUT”,告诉女子戏已拍完,“演得非常好”,巧妙引导女子穿上衣服,并劝导围观者散去,“这个戏杀青了,大家都各忙各的去吧……”

中年女子发病街头脱光“拍电影”

9月1日下午1时许,本溪南芬兴隆大家庭商场前呼啦啦围上了一群人,这是出啥事了?

原来,有一名四十五六岁的中年妇女跑到了商场前临时搭建的舞台上,独自一个在台上说笑了一阵,就开始脱衣服,不一会儿就脱了个精光。

女子的行为惹来不少逛商场的顾客和路人围观,大家都跟着着急。可是台上赤身裸体的女子并没有表现出尴尬与羞臊,反而煞有介事地叨咕着一些谁也听不懂的台词,有说有笑,时不时还来个亮相啥的。

很快,大家就意识到女子可能是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有好心人把她扔在一边的衣服捡起来递过去让她穿上,可是女子不仅不接,还让大家都让开点儿,“躲开‘镜头’,别耽误我拍戏。

咋劝不听俩民警还不敢“动手”

眼看着女子不听劝执着地“上演”着裸戏,好心人报了警,当地铁山派出所民警王忠智、王世界迅速赶到了现场。

面对这场面,两名民警也是第一次遇到,一开始上台把衣服递过去让女子穿上,可女子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戏”里,根本就没有反应。民警靠近想把衣服给女子披上,女子却大喊大叫说他们“挡了镜头”。“入‘戏’太深了,一般的精神疾病患者看到穿白大褂的和穿警服的都会主动跑开,可她就一个人在那演着,还真像个演员似的,表情丰富,还比比划划的……”

王忠智说,这种情况让他们一时也很为难。如果是正常人,在公共场所的这种行为就构成违法了,他们完全可以将对方强制带离;如果是男患者,他们也可以直接上前拿衣服给包上,抬着或者抱着离开。可这毕竟是女患者啊,这两位20多岁的大小伙子真没法儿上手。“怎么说也是个女的,又什么也没穿,还不配合,你说我们俩上去,没有身体接触那不现实,接触多了也不好。 ”

民警喊“CUT”女子真停止表演了

怎么办呢?王忠智想到自己以前出警时也曾接触过精神疾病患者,从女子的表现看应该是一名妄想症患者。“妄想症患者发作时都是沉迷在自己的妄想之中,用外力强行打断会带来更大刺激,最好的方法就是顺着患者的思路引导。 ”

于是,王忠智上前跟女子唠起了拍戏的事。“这是拍的哪一段啊? ”“你演的是什么角色啊? ”从女子模糊的回答中,王忠智得知对方是电影中的“女主角”。

唠了几句,王忠智心里有了数,既然女子妄想自己是个演员,正在现场拍戏,那么她肯定能接受现场导演安排,并且会对导演的要求作出回应。于是,趁着女子跳了一下的机会,王忠智使劲拍了一下手,学着电视里看到的导演模样喊了一声——“CUT!好,这个镜头拍得非常好,今天就到这了。 ”

听到王忠智的喊声,女子愣了一下,随即真的停止了“表演”。

“导演”说戏拍完了女子听话地穿上了衣服

王忠智一看有门,又趁热打铁:“来,你过来,这场戏演完了,这场戏你演得很好,很入戏很成功,赶紧把衣服穿上。 ”

听王忠智这么说,女子还真的把他当成了导演,跟王忠智探讨起了电影表演,问王忠智:“导演,那这个镜头就算过了?我演得怎么样? ”

王忠智顺着女子的思路回答:“你演的非常好,非常投入。”女子一听非常高兴,“真的吗?导演,我太开心了!得到导演的认可我真的非常开心,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

看到女子已经信任了自己,王忠智赶紧接茬说:“不错,你演的很好,但是你并不适合演裸戏,以后这样的裸戏都不用了,快把衣服穿上吧,你要不听我的,以后就别再演我的戏。 ”“导演”发话,女子高高兴兴地穿上了衣服,对王忠智说:“导演,谢谢你的鼓励。 ”

王忠智又拍拍手疏散了围观群众,“这戏杀青了,该忙什么就忙什么吧! ”

而女子虽然在妄想中,也还知道自己住在哪儿,两名民警将其送回,女子在“导演”的车上很快恢复了正常。

对话民警

出警解决问题不能伤害到百姓

辽沈晚报:这种情况不能采取强制措施吗?

王忠智:她有精神疾病,又是个女的,本身就是弱势群体。而发病的时候如果采取强制措施,可能给她带来更大刺激,病情更严重。咱们出警解决问题,但是不能伤害到老百姓啊。

辽沈晚报:怎么想到假装导演呢?

王忠智:以前多少也接触过这样有精神疾病的,大概也知道这种情况属于妄想症,一般都是先顺着他们思路,引导到咱们思路上来,再让他干啥就比较顺利了。她说自己是在拍电影、是演员,那就得导演才能让她听话了。

辽沈晚报:了解她为什么有这种表现了吗?

王忠智:社区民警介绍了,她的确精神有问题,以前犯病时也是又唱又跳,都是带有表演性质的,可能是在这方面遇到过挫折。至于这次,就是妄想自己是在演戏了。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特派本溪主任记者金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东北新闻网
相关推荐: 王忠智女子导演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