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男子欲于911纪念活动引爆炸弹 或获刑20年

2015-09-12 01:25: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根据刑事诉讼书,今年7月至9月间,来自佛罗里达州奥兰治帕克、现年20岁的戈德堡(Joshua Ryne Goldberg)通过网络与美国联邦调查局机密线人联系,并告诉后者如何制造炸弹。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男子涉嫌谋划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即将举行的“9·11”纪念活动上放置一枚高压锅炸弹而遭逮捕,其被控非法散布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信息,可能面临20年监禁。

这是最近一起美国联邦当局通过互联网抓捕国内恐怖分子的案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根据刑事诉讼书,今年7月至9月间,来自佛罗里达州奥兰治帕克、现年20岁的戈德堡(Joshua Ryne Goldberg)通过网络与美国联邦调查局机密线人联系,并告诉后者如何制造炸弹。

KIqo-fxhupik6672058

戈德堡在网络上声称自己是住在澳大利亚的穆斯林,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并推动世界各地的圣战。他向当局承认,曾指示线人制作 一个高压锅炸弹,并在其中填充蘸有老鼠药的钉子、金属、玻璃等锋利碎片,以造成更大杀伤力。此外,他还向对方发送了多个制造炸弹的网络连接,其中包括如何 制做管道炸弹和引爆装置。

当线人告诉戈德堡自己住在中西部地区、靠近密苏里州堪萨斯城时,戈德堡称,“我找到了最完美的地点。”戈德堡让线人锁定堪萨斯城登楼梯活动,该活动是为纪念2001年“9·11袭击”中那些牺牲的消防员和第一反应人员,计划于9月13日举行。

戈德堡指示线人将炸弹放进一个背包并安置在参加“9·11”纪念仪式的人群附近,与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爆炸的作案手法类似。“当它引爆时,那里将一片混乱,”戈德堡说,“到处是弹片、献血和恐慌。”

此案目前由联邦调查局联合反恐特遣队和克雷县警长办公室携手调查。美国律师宾利(A. Lee Bentley)发表声明表示,戈德堡被控非法散步信息,以制造大规模杀伤性爆炸物、破坏性装置和武器。如果罪名成立,他能够接受高达20年监禁的刑罚。

戈德堡曾经通过推特吹嘘自己鼓励今年5月两名枪手在达拉斯近郊加兰市试图攻击“穆罕默德先知漫画比赛”的行为。当时两名枪手在赛场外向保安开 枪,被警方击毙。推特账户声称,此次枪击与“伊斯兰国”有关。美国联邦调查局从那时开始注意戈德堡,并最终通过其家中的IP地址于9月10日将其抓捕归 案。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