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人终于说实话了,然而……

2015-09-11 12:22:39 作者: 半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德国网友的评论再次体现了德国人后知后觉的“优良传统”,这次欧洲难民危机被分析人士称为“美国曾经搬起的石头,现在落在了欧洲人的脚上”“美国人拉屎,欧洲人擦屁股”。

1

自宣布开放边境后,上周末有约2万难民入境德国,德国官员表示预计7日又有万名难民抵达德国。7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德国经历了一个“让人忙得透不过气的周末”,“我们现在经历的事情将改变我们的国家”。她强调,应对挑战需要国家和民间共同努力,也需要欧盟更加团结。据外媒报道,德国执政联盟7日称,将在2016年增加60亿欧元的公共资金,以应对德国接收难民之后需要的开销。

奥地利官员说,共有超过1.2万名难民上周末从匈牙利进入奥地利,其中只有大约90人选择留下,其余人均涌至德国。涌入德国的难民对德国心怀感激,德国也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好评,称赞其人道主义的政治决定,展现“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2

3

联合国难民署称赞德国人道主义决定

9月6日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一篇题为《欧洲是他们的最后机会》的报道称,今年将有80万难民涌入德国,比2014年难民人数的5倍还多。当然难民融入德国并非易事,难民的大规模涌入也引发很多社会问题,火烧难民营,反对难民游行示威活动也时有发生,但这些都不妨碍德国受到称赞。美国总统不止一次为难民问题“表扬”默克尔。

4

德国明镜周刊网络版《华盛顿来电:奥巴马表扬默克尔》

长期以来,德国政治家、媒体和民众焦点更多集中在接不接纳难民这一问题,要么忍痛接纳,出钱出力讨好,要么挥挥手迎接劈头盖脸的指责,显然这样的问题不是德国的选择题,而是世界的判断对错题。

9月6日德国左翼议会党团副主席瓦根克内希特发表立场文件,指出美国是造成难民危机的罪魁祸首,应对难民危机承担主要责任。文件指出,西方国家在美国的带领下破坏了有关地区稳定,后果包括令恐怖组织滋生和泛滥成为可能。“‘伊斯兰国’等谋杀团伙间接得到支持,并畅通无阻地从德国的一些盟国获取资金和武器,让千万人饱受残酷的战争和内战煎熬。”瓦根克内希特还呼吁德国联邦政府要求美国政府出钱帮助接纳难民。

5

德国明镜周刊网页版刊登了这则消息,短时间内收到大量网友评论,大部分评论都是对此表示赞同。这位女政治家的言论把德国人的思路从要不要接纳难民,要不要援助难民转移到了还有谁要对难民危机负责这个问题上;又或者说这位女政治家说了一些他们想说但不能说的话,这些话国际组织说了,普京说了,德国政治家也说了,但默克尔不会说。

6

7

网友评价:

网友danielohondo :美国人搞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我们却要承担后果。美国也该出点钱力。

网友Pinin:难民潮就是由美国和英国引起的,我们的政客们和政府媒体却不敢说出来。因为说出来了奥巴马就不会表扬默克尔了,默克尔好怕怕。

网友Mister Stone:我认为她说的对,近六十年来的历史表明,美国总是无视欧洲大陆及周边地区的稳定,只关心自身利益。美国到处干涉,煽动战争,煽动仇恨,为恐怖主义提供肥沃土壤。当然还有其他因素导致了今天的局面。但我认为美国是此次欧洲人道主义危机的罪魁祸首,始作俑者。

网友klausnienz:终于有人说出这场悲剧的责任在于谁了。很遗憾很少有人去思索导致这场悲剧的原因是什么。有一点是肯定的,党团的政治家们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最不幸的是,我们德国人去愧疚,去承担。

网友heinzpeter0508:和畏首畏尾的默克尔女士相比,她的思路很清晰,很有勇气说出这些。美国把整个中东,部分非洲还有亚洲搞得不稳定,就是为了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为了石油和资源。理解这些事情并不需要什么高深的智商,只要是能算出一加一等于二的人都能理解这件事。

网友xevaro:至少终于有一个政党站出来说实话了。我们德国人也该承担相应责任,因为我们当初不该支持美国关于叙利亚、伊拉克和利比亚的政策。只要我们还间接出售武器,那里就不会有和平。现在应该做的事情是让难民的家乡安稳,他们也就不用流离失所了。

网友w.moritz :我很疑惑,德国有那么多受到良好教育的记者,他们为什么就没有说出这个原因。

网友freespeech1:肯定有的记者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了,他们也可以写出来,但却不能发表出来。

网友mensch2015:这些话很悲伤但很真实,即便我不是左翼的支持者,我还是很认可这番言论。尤其是恬不知耻的美国人还说难民危机纯粹是欧洲的问题,这真是打在我们脸上的一记响亮耳光。

网友jorei1:所有乖乖听命于美国的政府和国家,所有支持和忍受美国剥削和垄断的政客,都应该为此次难民危机负责。

德国网友的评论再次体现了德国人后知后觉的“优良传统”,这次欧洲难民危机被分析人士称为“美国曾经搬起的石头,现在落在了欧洲人的脚上”“美国人拉屎,欧洲人擦屁股”。显然,让美国接纳难民并不那么容易,美国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4日在记者会上就已明确表示“难民很惨,但请别来”。吃一堑,长一智,德国在悲伤地思索如何接纳难民的同时,也该反思一下对美国亦步亦趋,一味追随的政策是否能带来长远的利益,毕竟,在有些问题上,得到奥巴马再多的表扬也是无济于事。

11

12

13

本文为独家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独家网
相关推荐: 难民德国默克尔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