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洲议会高票通过“强制”摊派难民方案

2015-09-11 12:04: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9月10日,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议员进行投票。

欧洲议会高票通过“强制”摊派难民方案

9月10日,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议员进行投票。

欧洲议会10日压倒性通过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提出的紧急难民安置计划,纾解欧盟边境国家面对涌入大批难民潮的沉重负担。

压倒性优势通过“无约束力决案”

据外媒报道,10日在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议员投票支持容克所提,收容希腊、匈牙利和意大利三地16万名寻求庇护者的方案,也赞成成立有约束力配额的永久机制,应对未来紧急情况。

欧洲议会以432票赞成对142票反对、57票弃权的结果,通过此一没有约束力的决议案。据中新网

22国分摊十多万难民

又讯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是在9日公布了欧盟国家分摊难民的方案,根据容克公布的方案,欧盟中的22个成员国将分摊在匈牙利、希腊和意大利境内的十多万难民。德国将接收3.1万名难民,是此次接收难民最多的欧盟国家,紧随其后的是接收2.4万人的法国和接收1.5万人的西班牙。

容克说,欧洲具备帮助难民的条件。他敦促欧洲国家展示“勇气与团结”,鼓励各国采取措施应对难民潮。

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指出,为在欧盟范围内找到应对难民潮的共同解决方案,德国应“有勇气、有创意地”发挥领导作用。她还说,应对难民潮,欧洲须找到可持续且团结一致的解决办法,应在欧盟内推行公平并有约束力的分摊。

西班牙政府9日对容克方案作出积极回应,同意接收欧盟所分配的约1.5万名难民。副首相德圣玛丽亚表示,这些难民将得到安置并将融入西班牙社会。

就连先前拒绝摊派的波兰总理科帕奇 也表示,波兰可接纳更多难民,条件是确保不能演变成为失控的移民潮、不能让欧盟国家边境失控、加强难民身份审查防止危及接收国安全。据欧盟的最新分配方案,波兰接收难民的人数从最初的2659人增加到11946人。据新华社

■ 数字

1.2万名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9日表示,澳将额外安置1.2万名逃离叙利亚和伊拉克战火的难民,这些名额主要留给妇女和儿童,以及在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避难的少数族裔家庭。

5000名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9日说,美方打算明年多接收5000名难民,增至7.5万人,其中一部分是叙利亚难民。据美国国务院消息,自叙利亚4年前爆发内战以来,美国方面接收大约1500名叙利亚难民。据新华社

■ 声音

难民危机不会很快解决。但让船头掉转,火烧难民营,对无助的人们视而不见:那不是欧洲。

欧洲,是希腊科斯岛那个把面包递给饥饿疲惫灵魂的面包师;是慕尼黑和帕绍给火车站难民送去衣服的学生;是在奥地利边境欢迎难民的警察。

这次危机还有很长路要走。在这个房间里,我将其托付给你们,还有全体成员国。展示出欧洲奋勇前进、符合我们价值观与历史的勇气。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9日发表近万字的盟情咨文《是时候诚实团结一致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投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