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深圳机场致9死24伤车祸案17名官员面临处理

2015-09-10 21:35: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对保安员在人行道维护公共秩序的情况监督检查不到位,对群众从人行道前往事故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失察。对事故路段交通管理工作落实不到位,对事故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失察。对事故发生负有领导责任。

今年3月1日15时33分许,深圳机场T3航站楼领航高架桥入港龙门架路段发生一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24人受伤。

肇事司机是否酒驾?相关部门是否存在履职不到位?今日,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2015年3月1日15时33分许,杨明晰驾驶粤BA495Q号小型轿车以97.8公里/小时时速沿深圳机场T3航站楼领航高架桥往入港平台方向行驶至龙门架路段时,因操作不当,车身右侧先后与道路右侧距离龙门架87.7米、72米处的水泥防护栏发生刮碰,车辆失控后碰撞在右侧水泥防护栏旁驻足的人群,导致车辆部分损坏,5人当场死亡, 3人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余 24人受伤。司机杨明晰在事故发生后由粤BA495Q号小型轿车下来并从领航高架桥上坠落至桥下地面,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今日公布的调查报告认定了事故原因——

事故性质

经调查认定,深圳“3?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是一起由于粤BA495Q号小型轿车驾驶员杨明晰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且操作不当,机场集团及政府有关部门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等原因造成的非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事故。

肇事司机情况

杨明晰,女,粤BA495Q号小型轿车登记所有人,1991年1月20日出生,陕西省三原县人,职业:经营淘宝网店,准驾车型C1,初次领证日期:2011年7月17日,驾驶证有效期至2017年7月17日。经鉴定,杨明晰无涉酒涉毒情况。

直接原因

杨明晰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50%以上,且操作不当,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过错。

间接原因

公安分局履职不到位——交警大队履职不到位:

交警大队明知事故路段存在常有群众观看飞机、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等交通隐患,但履职未到位。

对发现的事故路段交通安全设施未完善的安全隐患未向机场集团书面提出整治的建议。

未建立路面巡查制度,对事故路段群众观看飞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未及时制止、驱离。

在事故发生期间的春节安全防护期,在观看飞机群众较多的情况下也未安排路面巡查。事故当天事故路段无人巡查,对观看飞机的群众未予以驱离和执法查处。

西航站区派出所履职不到位:

未针对群众从人行道前往事故路段观看飞机的安全隐患对保安员提出相应要求和布置,仅在口头上要求保安员发现观看飞机的群众人数多时,要劝离,未将有关情况向机场集团和交警等相关部门通报。事故当天未劝阻群众从人行道前往事故路段看飞机。

机场集团对安全隐患整治、管理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在防护网未取得预期效果的情况下,未予以重视并从设施上采取进一步的整治措施,相关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

未发现群众从人行道前往事故路段观看飞机和事故路段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存在的安全隐患,未将相关安全隐患情况向上级报告或通报公安机关。

事故有关责任人员处理

公安分局对事故的发生负有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的责任,建议责成公安分局向市公安局作出书面检查。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南方都市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