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教师节回信 盘点国家领导人的教师节怎么过?(2)

2015-09-10 20:36: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会见受表彰代表 2009年9月9日上午,庆祝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9月10日正值第22个教师节,胡锦涛前往乌鲁木齐市第66中学,看望师生,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温家宝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图为胡锦涛在该校国际部语言一班观摩汉语课,同中国教师和外籍学生亲切交谈。

2.看望

2006年9月6日至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新疆考察工作。9月10日正值第22个教师节,胡锦涛前往乌鲁木齐市第66中学,看望师生,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2008年9月10日,正在河南考察工作的胡锦涛在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郭庚茂的陪同下专程来到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看望师生。9日,胡锦涛在焦作市博爱县清化镇高庙中学看望该校师生。

2010年9月9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及附属中学,看望慰问师生员工,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贺。

图为胡锦涛同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特教老师亲切握手并表示节日的祝贺。

3.座谈

2013年9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考察了大连二十高中,并与基层教师座谈。在考察时,李克强说,教师是社会和国家最让人尊重的职业。大连二十中也是首批承办内地新疆班教学的学校。

2007年9月9日,温家宝专程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刚刚入学的免费师范生,在英东学术会堂,与几百名学生和老师进行座谈。

2009年9月4日,温家宝来到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调研,看望全校师生并在学校主持召开北京市教师代表座谈会。温家宝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只有一流的教育,才有一流的人才,才能建设一流的国家。

4.作报告

2011年8月28日,总理温家宝在河北张北县第三中学为广大农村教师作题为《一定要把农村教育办得更好》的报告。温家宝在报告中说:“我国有900多万农村教师,他们长期以来工作在艰苦清贫的环境中,恪尽职守,不计名利,默默耕耘,为我国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2011年8月28日,温家宝在河北张北县第三中学为广大农村教师作题为《一定要把农村教育办得更好》的报告。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