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美摇滚乐队邦乔维取消中国演唱会,疑涉政治

2015-09-10 11:46: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除了邦乔维的演唱会被取消以外,中国政府今年也取消了魔力红(Maroon 5)乐队在中国的演唱会,相信和魔力红的成员在推特上称和达赖喇嘛会晤有关。达赖喇嘛曾于1959年策划西藏独立,但受到中国政府的镇压,他与上万名藏人逃往印度,在印度北部的达兰萨拉成立西藏流亡政府。

3

美国老牌摇滚乐队邦乔维(Bon Jovi)原定于今年9月中旬在北京和上海举办的演唱会“因故”取消。

据路透社报道,负责宣传演唱会的AEG演出公司在微博发布声明指,基于某些“原因”,原定于9月14日在上海和9月17日在北京举办的邦乔维乐队2015年演唱会已被取消。

那些已购票的歌迷将获得全额退票。不过,声明并没说明演唱会取消的原因。

《金融时报》援引不具名的消息来源称,中国文化部在邦乔维2010年在台湾举行的演唱会的视频中,发现达赖喇嘛的照片,因此决定取消他在中国的演唱会。

除了邦乔维的演唱会被取消以外,中国政府今年也取消了魔力红(Maroon 5)乐队在中国的演唱会,相信和魔力红的成员在推特上称和达赖喇嘛会晤有关。

中国指责达赖喇嘛是“分裂主义者”以及“披着僧袍的狼”;达赖喇嘛曾于1959年策划西藏独立,但受到中国政府的镇压,他与上万名藏人逃往印度,在印度北部的达兰萨拉成立西藏流亡政府。在上个月底的中共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中共中央统战部再次批评达赖喇嘛“分裂祖国本质没有变”,并重申中央“过去没有、现在不会、将来也永远不会接受”达赖所提出的中间道路。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早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