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乌克兰东部冲突已致近8000人丧命

2015-09-09 10:11: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同时,该报告也指出乌克兰执法机关(主要是乌克兰安全局)、军队和准军事部队“持续的任意关押和单独监禁模式”,并称这些案例经常伴随着对被拘者的酷刑和虐待。

联合国:乌克兰东部冲突已致近8000人丧命

资料图:被东部武装击毁的乌克兰政府军T-64坦克

原标题:乌东部冲突致近8000人丧命 近期平民伤亡人数飚升

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自去年4月中旬以来,已有近8000人在乌克兰东部死亡,且最近三个月的平民伤亡人数飚升至此前三个月的两倍。

这已是联合国乌克兰人权监察团的第11份报告,涵盖日期从今年5月16日到8月15日。据保守统计,自2014年4月中旬在乌克兰东部爆发冲突以来,共有至少7962人(包括乌克兰武装部队、平民和地方武装组织)被杀害,至少17811人受伤。

据称,《明斯克协议》所展望的重型武器撤离接触线依然只完成了一部分,乌克兰军队和地方武装仍在接触线日常冲突和交火中使用迫击炮、加农炮、榴弹炮、坦克等。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拉阿德·侯赛因说:“接触线两侧的住宅区都遭到炮击,这导致过去三个月内平民伤亡人数出现了令人不安的增长趋势。”

据统计,过去三个月内,至少有105个乌克兰平民死亡,308人受伤,而2月16日至5月15日期间死亡人数为60人,受伤102人。据称,在报告期间,炮击造成的大部分平民伤亡发生在地方武装控制的区域内。

侯赛因称,生活在冲突影响区的平民,尤其是接触线附近的平民,每天都遭受战火的冲击,总体情况正在不断恶化,包括获得食物和水都极为困难,随着冬天的临近,情况将更加使人担忧。

报告还纪录了在此前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控制区内,不断发生杀人、绑架、酷刑和虐待、性暴力、索取赎金和敲诈等案件。

同时,该报告也指出乌克兰执法机关(主要是乌克兰安全局)、军队和准军事部队“持续的任意关押和单独监禁模式”,并称这些案例经常伴随着对被拘者的酷刑和虐待。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呼吁对每一起上报的案件开展适当而迅速的调查,并起诉肇事者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