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八路军抗战老兵拒领日企赔偿:不和解要求道歉

2015-09-07 11:45: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刘石力拒绝接受这笔补偿款之际,三个受害者劳工团体上个月表示将接受这一协议。有几个中国人打算逃跑,但被抓了回来,大冬天他们被脱掉衣服毒打。”我不会与他们和解。”她称三菱公司起草的这份协议不够诚恳,而且没有承认它对被奴役的中国人的虐待,尽管三菱公司确实使用了“道歉”一词。

2

港媒称,太平洋战争期间作为劳工被强掳到日本为三菱公司工作的一名中国老兵来到香港,讲述了他的故事,此前他拒绝了这个日本大企业的“和解协议”。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6日报道,现年89岁的刘石力(音)来自河北唐山,他是拒绝接受三菱公司为每人提供10万元人民币补偿款的和解协议的受害者之一。这笔钱是三菱公司向来自美国、英国、 澳大利亚、荷兰和中国的劳工道歉的计划之一,在70年前结束的那场战争中,他们被迫为该公司工作。在刘石力拒绝接受这笔补偿款之际,三个受害者劳工团体上个月表示将接受这一协议。

报道称,战争期间,刘石力作为八路军战士参战。1944年被俘后,他与其他约300人一道被押送到日本,并被迫在三菱公司在北海道的一个煤矿里劳动了一年,直到日本向盟国投降。

他回忆道:“我们吃不饱穿不暖。他们经常毒打我们,甚至把有些人杀害。有几个中国人打算逃跑,但被抓了回来,大冬天他们被脱掉衣服毒打。

当被问及三菱公司的协议,刘石力反驳说:“什么和解?他们欠我们的,他们应当道歉赔偿。我不会与他们和解。”

北京的律师康健(音)正和同事一起帮助刘石力和数百名其他被强掳劳工及其遗属。她称三菱公司起草的这份协议不够诚恳,而且没有承认它对被奴役的中国人的虐待,尽管三菱公司确实使用了“道歉”一词。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八路军老兵和解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