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1.5亿人大罢工 抗议莫迪经济改革计划

2015-09-02 17:51: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南早中文网讯报道,全印度多地工人今天(9月2日)开始大罢工,抗议莫迪政府的经济改革计划。莫迪是凭着在大选中的压倒性优势登上总理之位的,当时,外界将莫迪誉为“印度邓小平”。

南早中文网讯报道,全印度多地工人今天(9月2日)开始大罢工,抗议莫迪政府的经济改革计划。

印度媒体报道指多达1亿5000万工人参加了罢工,他们主要在银行业、制造业、建筑业和煤矿业工作。这些工人属于10个主要工会。

工人指出,莫迪政府的亲商界经济政策会让他们失去工作,并损害普通民众的利益。多个工会要求政府放弃出售国有公司股份和修改劳动法的计划。

政府指,出售国有公司股份可以充实公共财政,同时关闭缺乏竞争力的工厂,而劳动法改革将减少工会的影响,让劳动市场更加灵活。

在加尔各答,印度电视台拍到警察将参加罢工的女性拖上车的照片。在班加罗尔,大中小学都关门。

在位于东南部的维杰亚瓦达,由于大部分银行职工都参加了罢工,大部分ATM都无钱可取。在南部的海得拉巴德,大约3500辆公营巴士今天不提供服务。

莫迪是凭着在大选中的压倒性优势登上总理之位的,当时,外界将莫迪誉为“印度邓小平”。但印度的反对派已经成功堵住了莫迪政府几个关键计划的去路,包括税制改革、征地改革等。工会也不喜欢这些改革计划。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南早中文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