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交警市民街头对跪”后续:司机被警方认定酒驾 并禁驾半年

2015-08-31 18:51: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警方根据当天酒精检测结果,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开具公共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对丰某将给予扣12分,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对于丰某的工作单位,有媒体报道称其是当地环卫部门工作人员。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月30日报道,近日,一段“邯郸交警和市民在街头互相下跪”的视频及照片引起关注。图片中,一名男性和一名女性当街下跪,两人对面跪着两位正在执勤的交警,周围站满围观的群众。此事目前有了最新进展:肇事司机被警方处以“扣12分、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

邯郸交警发布画面

记者从邯郸市交警官方了解到,为了保障阅兵活动,8月28日是邯郸市机动车限行的第一天,当天邯郸市交警第三队交通股股长刘恩元带领民警程龙、刘文、谢帅刚、虞耀申、胡江勇五位民警,在邯郸市人民西路邯武大桥的东口执勤。

当天上午7时48分许,一辆车牌号GD尾号6D的白色广汽传奇轿车由西向东行驶,当民警拦行该车进行检查时,怀疑驾驶人涉嫌酒后驾驶,因此对驾驶人进行酒精呼气检测。

警方称,通过检测,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30毫克,属于酒后驾车。但在随后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该车驾驶人及其母亲为了达到免予处罚的目的,多次利用下跪、威胁要在机动车道上撞车、抱住民警大腿或四脚朝天躺在马路上等行为,纠缠阻挠民警执法。

邯郸市交警官方发布称,当时正值上班高峰,路上车辆较多,车速较快,为了保障该车驾驶人及其母亲的安全,尽量避免围观群众产生误解,民警无奈之下,跪下向其母亲解释酒驾危害,劝其退离到安全地方,合理表达诉求。

事发后,邯郸市交警三大队,曾经先后两次拨打当事人丰某电话,都遭到拒接,随后又通过短信平台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短信告知,要求其在15天以内接受处理。

警方提供的信息显示,当事人丰某8月29日上午9时到达交警大队,要求查看当天执法记录仪视频,当交警提供视频后,丰某没有查看自行离开。

警方根据当天酒精检测结果,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开具公共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对丰某将给予扣12分,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

对于丰某的工作单位,有媒体报道称其是当地环卫部门工作人员。对此,邯郸市城管局一名工作人员称,环卫部门确有丰姓工作人员,但具体是否为同一人,未得到环卫部门证实。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央广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