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陕西19名法官和司法警察执法遭围攻 4辆警车被扣

2015-08-30 11:14: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介绍,8月20日,该院12名法官和司法警察赴山西省昔阳县拘传一名被执行人时,被执行人纠结亲友多人将执行人员围困在昔阳法院一夜。后安康市中院又派出4人,汉滨区人民法院再派3人赶赴增援,8月27日,19名安康法官在昔阳一矿山上被围困,后在昔阳公安和法院的协助下,当晚才脱身。

现场图

8月27日,安康市汉滨区法院一法官爆料称,该院19名法官和司法警察在山西省昔阳县执行案件时遭百余人围攻,4辆警车被扣,多名人员受伤,8个多小时后才被解救出来。

法官爆料 山西执法时被围攻

8月28日,山西一微信公众号“山西打虎”称,安康市汉滨区法院19位法官和司法警察,在昔阳县拘传一名被执行人时,遭到围攻。

据安康的爆料法官称,8月26日下午2时许,安康19名法官和司法警察,在昔阳县法院2名法官配合下,前往当地三都煤矿执行扣押涉案车辆时,遭到矿山百余人围攻,多人被对方阻挠并受伤。当晚11时许,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协助下,才返回昔阳县城。次日下午4时多,从三都矿区取回四辆被扣的警车。

当地警方称此事正在调查中

昨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致电山西省昔阳县公安局三都派出所,该所一位负责人称,网上说法系炒作,与事实不符,并以正在调查为由挂了电话。昔阳县公安局政工室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是从网上了解到该事件,等调查清楚后会第一时间作出回应。

汉滨法院称执法人员已返回

8月28日22时20分,安康市汉滨区法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并对事件经过进行了简单叙述。

据介绍,8月20日,该院12名法官和司法警察赴山西省昔阳县拘传一名被执行人时,被执行人纠结亲友多人将执行人员围困在昔阳法院一夜。次日,在昔阳法院和当地公安配合下,将该被执行人拘留。后安康市中院又派出4人,汉滨区人民法院再派3人赶赴增援,8月27日,19名安康法官在昔阳一矿山上被围困,后在昔阳公安和法院的协助下,当晚才脱身。

据汉滨区法院负责人介绍,被执行人已被带回安康做进一步调查,并扣押一辆涉案车辆,其他涉案车辆未执行成功。27日的冲突导致1名执法人员头部受伤,其余人多为擦伤。

8月27日带队在昔阳县执法的安康市中级法院一领导称,安康执法人员已平安返回,此事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不便透露其他更多内容,等到下周一再答复。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华商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