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批中国搏出位 看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都怎么说

2015-08-30 08:30: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自1999年以来,2百万的美国职位向中国流失,他立誓要把这些职位带回美国。 对于有人提议要求取消习近平访美,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格拉泽形容,此举是外交政策上的“核武”,而且不是有效的外交政策。美国总统参选人长期以来都以中国议题批评在任者。

图: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鲁比奥/法新社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下月访美,加上中国股市近日曾大跌并剧烈波动,共和党各总统参选人近日在进行竞选活动时,纷纷把矛头指向中国,以博取存在感。

美国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近日公开要求总统奥巴马取消习近平访美之行。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卡比指下任总统需要“建设美国经济,而非中国或墨西哥的经济”。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鲁比奥指责习近平希望伤害美国利益,并指控习近平正加紧把美国排挤亚洲之外。在外交政策上属鹰派的卢比欧还称,应把习近平访美降格,取消白宫晚宴款待的计划。

其中,一向口无遮拦的特朗普的言论最极端。自1999年以来,2百万的美国职位向中国流失,他立誓要把这些职位带回美国。他在周一股市大跌的时候说:“他们不单拿走我们的工作……现在还拖累我们。市场暴跌,都是因为计划不周以及允许中国和亚洲主导议题。这可能会变得很坏!”特朗普还说,“美国经济需尽快与中国经济脱离关系”。

虽然共和党人这些批评措辞强硬,但中美关系专家指不一定符合现实。中美脱离经济关系,意味断绝全球最大的贸易关系。去年,中美贸易──包括货物及服务──总额达到5920亿美元。虽然大部分是美国从中国入口商品,但中国仍然是美国第三大的出口市场。自2010年开始,通用汽车在中国比在美国卖出更多车辆。中国已成为苹果电脑第二大的市场。

专家:不符合现实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说:“如果你与全球第二大、兼增长最快的经济体断绝来往,在经济上无疑是自杀。”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说:“极端的言论最容易得到掌声,而面对中国,这样做法非常简单。”

对于有人提议要求取消习近平访美,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格拉泽形容,此举是外交政策上的“核武”,而且不是有效的外交政策。她认为中美关系应该由两国元首会面来处理。

美国总统参选人长期以来都以中国议题批评在任者。不过,有些候选人在选前对中国措辞强硬,但入主白宫后就面对现实,比如克林顿曾狠批中国,任内却给予了中国最惠国待遇。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大公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