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原董事长邓崎琳被查 中纪委巡视后已处理多人

2015-08-29 23:25: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其中涉及到的高管包括武钢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颜钦武,武钢运输部党委书记、副主任程奇志,武钢工程技术集团计控公司经理黄波,武钢国贸总公司副总经理兼原料部部长舒文虎、武钢冷轧总厂保卫科科长卢汉钢等。

据中纪委网站今天通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崎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邓崎琳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于1955年开始建设,1958年9月13日建成投产,是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邓崎琳1951年生,现年64岁,1975年就进入武钢,从车间工艺技术员做起,2013年7月起担任武钢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5年6月2日上午,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免去邓崎琳同志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

值得一提的是,武钢是今年26家被中纪委巡视的央企之一,从3月21日到4月14日,不到一个月内,武钢集团多位高管被调查,且级别由集团分公司升级到集团总助层面。

3月21日,中纪委网站曾通报武钢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涉及到的高管包括武钢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颜钦武,武钢运输部党委书记、副主任程奇志,武钢工程技术集团计控公司经理黄波,武钢国贸总公司副总经理兼原料部部长舒文虎、武钢冷轧总厂保卫科科长卢汉钢等。主要问题包括收受礼金、利用职权给亲属承包工程、公款旅游等,被给予免职、行政降职或党内警告等处分。

4月14日,武钢股份发布公告称,本公司副总经理孙文东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该公告还强调,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稳定。

邓崎琳简历

1975年10月武汉钢铁学院冶金专业毕业,任武钢炼钢厂车间工艺技术员、冶炼工长、总工长、炼钢车间副主任、主任、生产科科长、副厂长。1986年任第2炼钢厂厂长(1987年晋升为工程师)。

1992年4月任武钢集团公司生产部部长。

1992年7月任武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

1995年4月任武钢集团副总经理(1995年晋升为高级工程师)。

1999年4月任武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1999年晋升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2001年8月任武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任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4年12月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5年1月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9年2月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

2013年7月至2015年6月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武钢邓崎琳钢铁集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