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河南宗教局正调查释永信举报材料 系国家宗教局转交

2015-08-27 21:52: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8月27日上午,国家宗教局宣传处工作人员陈超告诉澎湃新闻,国家宗教局8月10日收到关于释永信的举报材料,并已按相关程序转交河南省宗教事务部门核实情况,他说:“国家宗教局将按程序,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8月26日上午,释延鲁的委托人蔡先生向澎湃新闻爆料称,国家宗教局8月25日通知说,已将释延鲁等人对释永信有关问题的举报材料转送河南省宗教局,“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务部门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了解核实情况,有关情况将及时告知举报人。”

国家宗教局宣传处工作人员陈超8月27日上午向澎湃新闻证实了此消息。同日,河南省宗教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杨三忠告诉澎湃新闻,河南宗教局已抽调工作人员正在介入调查。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资料图)

7月25日,自称“代表所有对释永信不满者”的“释正义”,在网上发帖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违反佛教戒律、玩弄女人”,释永信有两个身份证,有情妇,有私生女。紧接着,曾为释永信弟子、少林寺四大金刚之一的释延鲁,以及多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者,8月8日在京实名向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佛教协会和国家宗教局三家单位递交材料举报释永信。

8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澎湃新闻证实,8月13日上午,河南省登封市两名举报人到最高检来访接待室代表释延鲁等人反映释永信涉嫌违法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接谈,并告知举报人,对于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问题应向有关主管机关反映。对于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问题,接收了相关材料,已按程序转河南省检察院依法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宗教局新闻发言人7月30日曾表示,对近日网上涉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的有关报道,国家宗教局高度关注,已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务部门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了解核实情况。发言人称,宗教事务部门将依法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的管理,同时也将依法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

“8月25日下午3时40分,国家宗教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致电我称:你于2015年8月10日,向我局递交的反映释永信有关问题的材料,我局已转送河南省宗教事务局,此前我局依据网上反映的释永信问题,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务部门,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了解核实情况,有关情况将及时告知。”委托人蔡先生向澎湃新闻转述了国家宗教局上述说法。

8月27日上午,国家宗教局宣传处工作人员陈超告诉澎湃新闻,国家宗教局8月10日收到关于释永信的举报材料,并已按相关程序转交河南省宗教事务部门核实情况,他说:“国家宗教局将按程序,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河南省宗教局相关负责人杨三忠表示,“河南宗教局已抽调工作人员介入调查,有结果后将马上对外公布。”

蔡先生说,截至8月27日15时,释延鲁入京向三家单位实名举报释永信,目前就剩中国佛教协会未在15个工作日内就举报内容回应举报人。

8月20日,中国佛教协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曾就释永信被举报问题回应澎湃新闻称“请关注中国佛教协会的官网,有调查结果了会马上公布。”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澎湃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