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香港地铁禁食 骗子假扮职员向乘客罚款

2015-08-26 12:12: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有网民在车站吃饼干,被一名自称港铁职员的女子指其违反《香港铁路附例》,须罚款5000港元,幸事主警醒,发觉她没穿制服也未能出示职员证,断言拒绝,对方事败逃去。

港铁“禁食令”宣传海报,请乘客入闸后“忍忍口”。

港铁“禁食令”宣传海报,请乘客入闸后“忍忍口”。

中新网8月26日电 香港地铁禁止乘客饮食,违者可罚款2000港元,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有骗徒假扮港铁职员,向偷偷在站内饮食的乘客收缴罚款。

据报道,社交网站近日流传有网民在车站吃饼干,被一名自称港铁职员的女子指其违反《香港铁路附例》,须罚款5000港元,幸事主警醒,发觉她没穿制服也未能出示职员证,断言拒绝,对方事败逃去。

港铁发言人称,未接获有关报告,并指出违反《香港铁路附例》中饮食条款的最高罚款是2000港元,若真的检控亦会记录当事人资料,由法庭决定罚款多少,市民若怀疑职员身份,可要求出示职员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职员罚款附例港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