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湖北小伙被塔利班绑架终获救 母亲:给国家添麻烦了

2015-08-25 23:51: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说到儿子的获救,喜极而泣的王玉香对国家和政府是满满的感激。“那肯定要感谢国家,我这个小家才能保住。给国家添麻烦了。”目前,王玉香和丈夫一起拼命干活,赶着把手头的玉米卖掉,就安心等儿子回来装修新房。

点击进入下一页

荆门小伙洪旭东(图片来源于网络)

点击进入下一页

洪旭东父母已经住进新农村社区的两层新楼

“感谢国家,在儿子失踪400多天的最艰难的日子里,政府一直联络安慰我们,现在总算熬过来了。”8月25日,谈起被塔利班绑架的儿子洪旭东终获救,母亲王玉香喜极而泣。

2014年1月,爱好旅游的荆门小伙洪旭东从西藏出发,开始跨国骑行。当年5月,他在巴基斯坦失去消息,后被塔利班组织宣布绑架。2015年8月23日晚,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透露,在中巴双方共同努力下,洪旭东已于近日被巴方成功营救。

8月25日,记者驱车来到荆门掇刀区团林铺镇,在一片黄白相间的新农村社区里,找到了洪旭东的家。母亲王玉香和丈夫洪来军正在门前翻晒玉米,黄澄澄的玉米粒铺满一地。“这些玉米可以卖千把块钱,等儿子回来就可以多点钱装修房子了。”王玉香期待地说。

回想昨日凌晨和儿子通话,还令她激动不已。“孩子出事后,我的手机号码一直都没敢换,希望听到儿子打来的电话,现在终于等到了。”通话时间很短,虽然只有三言两语,但母子不约而同地关心了对方的身体状况。儿子告诉她,大使馆安排他检查身体,现在一切都好。

在王玉香眼中,儿子孝顺且懂事,从小独立性强又有主见,渴望去外边的世界闯荡一番。在北京工作几年,从未找家里要过一分钱,还把自己攒的13000元钱交给母亲保管。

出事后,有一件事让王玉香很是自责:“3年前,家里办置新房需要一笔钱,儿子打电话想汇几万块,我念他在外面赚钱不容易,当时就拒绝了。现在想来真后悔,要是当时我把钱收下,他没钱出国,也不会遇到后来的事情了。”

过去一多年的生活,王玉香用“肝肠寸断”四个字来形容。她终日以泪洗面,常常在家胡思乱想,还曾找过算命先生以求心理安慰。“好在当地外事部门一直与我保持联系,在儿子失踪期间,他们经常给我做思想工作,这样苦等消息的日子才好过一些。”

说到儿子的获救,喜极而泣的王玉香对国家和政府是满满的感激。“那肯定要感谢国家,我这个小家才能保住。给国家添麻烦了。”目前,王玉香和丈夫一起拼命干活,赶着把手头的玉米卖掉,就安心等儿子回来装修新房。

王玉香透露,这两天在地里干农活的时候,不断有媒体直接找来采访。王玉香希望通过记者感谢社会对儿子的关心,同时也不想家里的事情被过多曝光,以后一家人平平淡淡地生活。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荆楚网
相关推荐: 王玉香洪旭东儿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