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爆炸案调查暂无进展 警方称曼谷大部分监控失灵

2015-08-25 23:47: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泰国曼谷爆炸案25日进入第八天,当局在确定嫌犯或作案动机上似乎没有进展。泰国警察总长颂育24日向媒体公布爆炸案调查进展时表示,他无法确定嫌犯是否还在泰国境内。他坦承,曼谷市内安装的大部分闭路电视都无法操作,这是调查工作无法取得进展的主要原因。

曼谷街头的一个电子广告牌上,打出了曼谷爆炸案嫌疑人的通缉令。  

据外媒报道,泰国曼谷爆炸案25日进入第八天,当局在确定嫌犯或作案动机上似乎没有进展。泰国警察总长颂育24日向媒体公布爆炸案调查进展时表示,他无法确定嫌犯是否还在泰国境内。他坦承,曼谷市内安装的大部分闭路电视都无法操作,这是调查工作无法取得进展的主要原因。

他说:“其实有些闭路电视不能正确捕捉到影像,有的则受到损坏,对于警方了解嫌犯的踪迹根本无济于事。我们不知道嫌犯是否还在泰国。但我必须假设他还在泰国境内,因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嫌犯已离开泰国。”

针对媒体指嫌犯已搭乘亚航航班逃往马来西亚的问题,他说,泰国警方就相关报道向马国以及亚航方面寻求帮助。经调查发现,报道中所提到的“嫌犯”身高1.85米,与爆炸案嫌犯1.7米的身高不符。

此前还有报道称,嫌犯犯案后在一家医院换下所穿的黄色上衣,换上一件灰色上衣,他表示,由于相关医院内的监控摄像没有运转,因此无法对报道所说的情况进行核实。

据媒体报道,警方在曼谷市中心席隆和沙吞一带进行调查时,曾向嘟嘟车司机、廉价旅馆和放租楼宇的职员出示一本护照的影印本。但调查人员称,警方怀疑该护照可能属伪造的。

根据四面佛周围几处的录影显示,一名身着黄色T恤、深色头发的年轻嫌犯匆匆将一个背包放下后走开。监控录影还显示此人,后来乘坐嘟嘟车离开现场附近。

消息称,警方接获一名嘟嘟车司机提交的一张黄衣嫌犯曾使用的20泰铢钞票,正进行指纹和基因检验,料可提供重要证据缉捕嫌犯。

另一方面,曼谷24日又惊现炸弹,警方迅速拆除爆炸物。警方说,一名工人当天在曼谷市区繁华地段素坤逸(Sukhumvit)路一座建筑物施工时,发现可疑爆炸物并报警,警方拆弹小组赶到现场后,确定可疑爆炸物是一枚手榴弹,并将其销毁。

警方拆弹小组指挥官康颂说:“我们今天下午获报在素坤逸81巷有一枚爆炸物。我们已经把它拆除并销毁。”目前尚无证据显示,这个爆炸物与上周的曼谷闹区四面佛坛炸弹袭击案有关联。

当地时间8月17日晚,曼谷市中心四面佛附近发生大爆炸,造成20人死亡,包括一名新加坡妇女,以及120多人受伤,是泰国迄今最严重的炸弹袭击。

泰国首相巴育以首相的身份向各国发送公文,承诺泰国政府将全力打击恐怖主义,全力维护来泰外国游客的安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通缉令泰国爆炸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