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女孩网上直播割腕 朋友报警后发现是恶作剧

2015-08-23 20:10:35 作者: 王海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都不要逼我了,再见所有人。”网上出现这样一条信息,再配上一个血淋淋的割腕照片……当然是救人要紧。可是就在民警忙着营救时,“自杀”女孩却又说这是恶作剧。

女孩网上直播割腕 朋友报警后发现是恶作剧

女孩朋友圈晒“割腕”。

女孩网上直播割腕 朋友报警后发现是恶作剧

女孩道歉。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张肖菡 张倩)“都不要逼我了,再见所有人。”网上出现这样一条信息,再配上一个血淋淋的割腕照片……当然是救人要紧。可是就在民警忙着营救时,“自杀”女孩却又说这是恶作剧。

女孩朋友圈晒“割腕”

23日凌晨零时50分,已经休息的公安莲湖分局民警曹金生突然接到了朋友张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对方说他网上有个女孩要自杀,而且还有视频。”曹金生说,朋友张先生当晚在网上发现之前认识的一个女孩接连发了两条状态,并且都配有一段小视屏。

视频画面显示一只无名指上带着金黄戒指的左手手腕处献血淋淋,而且白色的地砖上也已经留了一滩血。两条状态上都有留言,一条上写着“太累了,对不对”,另一条上写着“都不要逼我了,再见!所有人。”

原来是场恶作剧

“救人要紧。”曹金生立即让朋友张先生赶紧将女孩的信息以及具体位置提供给他。但遗憾的是朋友张先生只知道女孩姓许,在西安一家广告公司上班,老家在三原县。“朋友以前有女孩的手机号码,后来换手机搞丢了,能联系的只有微信。我就让他赶紧给女孩留言,劝解她不要做傻事。”

由于确定不了女孩的具体位置,曹金生就立即联系分局指挥中心,他想通过指挥中心联系三原警方,看能不能查到女孩家人的信息,“家人肯定知道自己孩子的联系方式以及具体租住的地方。”

凌晨1时15分,而就在曹金生忙着联系时,自杀女孩又发了一条朋友圈,上面写着:“我错了,我流鼻血恶作剧一下把大家都吓着了,原本只想玩玩的,没想到我的电话快爆了 。谢谢你们,有你们关心真好。好了,这么阳光一女孩不会那样的,爱你们。”

警方可以提出口头警告

“肯定是很多人都看到了,而且女孩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所以才站出来给大家道歉的。”曹金生说,女孩的这种行为应该受到大家谴责,她通过恶作剧的方式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传播,已经干扰了到别人的生活。但考虑到行为比较轻微,而且也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警方可以就这种行为可以对她提出口头警告。

“这样的行为会带来了一个很坏的效应,如果这样的恶作剧经常发生,会造成公众的麻木和怀疑,使那些真正走在死亡边缘的人们失去了为数不多的解救机会。”陕西诺尔律师事务所律师雷启明认为,女孩的恶作剧行为虽然没有触犯国家法律,但它严重违反了整个社会的公序良俗,应该受到道德的谴责。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西安新闻网
相关推荐: 女孩曹金生恶作剧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