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批评日本继续对二战结果提出异议

2015-08-23 10:07: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俄认为日本要求其归还北方四岛即在要求重新定义二战战败结果。俄外长拉夫罗夫今年5月表示,日本是唯一对二战结果提出异议的国家。

俄罗斯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批评日本继续对举世公认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果提出异议。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当天登上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择捉岛视察,日本政府向俄提出抗议。俄外交部称,南千岛群岛是俄领土不容质疑,俄总理自己决定国内出行路线,无需外来建议。

俄外交部当天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日方对梅德韦杰夫登择捉岛的反应再次证明,日本当局继续对举世公认的二战结果提出异议。

声明说,二战夺去了东亚国家几千万人的生命,日方这种公开论调让人不得不对日本现政府所作的尊重历史真相和关于战争记忆的保证产生怀疑。

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二战结束以来,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俄认为日本要求其归还北方四岛即在要求重新定义二战战败结果。俄外长拉夫罗夫今年5月表示,日本是唯一对二战结果提出异议的国家。(记者胡晓光)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