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阿帕奇案侦结:李蒨蓉以为战机是游乐设施

2015-08-22 21:42: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6人全没登记、哨兵也没检查就放行,并直奔机棚,劳乃成指示士官开放2架阿帕奇,一架供众人拍摄全景,另一架开启驾驶舱,还下令提供登机扶梯,让观光团“体验”。

重创台湾陆军形象的“阿帕奇观光团”案结案了。据台媒报道,台湾桃园地检署昨天(21日)侦结,包括台陆军军官劳乃成、艺人李蒨蓉等15人均不起诉。检方认定601旅驻地非要塞、堡垒,直升机、飞行头盔等也未核定为军事机密,因此不起诉。但在处分书中详细揭露被贵妇团定位为“体验美国大兵之旅”的诸多荒谬情节,李蒨蓉称以为阿帕奇直升机是农村的游乐设施。

李倩蓉晒与“阿帕奇”合影

李倩蓉称误以为战机是游乐设施

检方调查显示,当天李蒨蓉等26人在601旅喧闹一个多小时,小朋友在机棚兴奋尖叫“太酷了”,哨兵不敢吭声,“简直是阿帕奇乐园”。

阿帕奇观光团由台军“陆军航特部”601旅攻二队副中队长劳乃成中校妻子邱雅靖发出邀请,她3月11日在脸书张贴“免费体验美国大兵之旅”的亲子一日游,邀李蒨蓉等人3月29日上午先在大溪体验农村,下午参观“阿帕奇”,并附上参考行程。

李蒨蓉供称,邱雅靖还寄来行前说明会简介,当中有劳乃成女儿坐在“阿帕奇”驾驶舱照片,她以为“阿帕奇”是农村的游乐设施,电话问邱“行程费用多少?”邱回答“1人500新台币”;她再问“阿帕奇停在农村里面吗?”邱表示“要去另一参观点观看,不另收费”。

劳乃成(资料图)

29日下午观光团14位大人、7位小孩和5名外国人和几条狗分乘5辆车,由劳乃成带领开进601旅,值星官中校陶国祯在门口迎接。

26人全没登记、哨兵也没检查就放行,并直奔机棚,劳乃成指示士官开放2架阿帕奇,一架供众人拍摄全景,另一架开启驾驶舱,还下令提供登机扶梯,让观光团“体验”。

过程中贵妇和小朋友不断问“头盔哪厉害?”劳乃成说“瞄到那里打到那里”。李蒨蓉在机棚上脸书打卡时,两度询问劳“可以打卡、上传照片吗?”劳都说“没问题”。

李还问劳,是否能标注地标?劳说地标找不到,“就说是陆军601旅”,李随即打卡,果然页面就跳出陆军601旅;她也纳闷劳为何不告知部队内部规定。

防务部认定机棚不属于要塞堡垒

检方侦办时引用“空白刑法”精神,请台防务部门认定601旅是否属要塞堡垒地带,防务部门确认不是;至于头盔是军方同意由飞行员自行保管,劳乃成携出不算窃取或侵占公物。

台防务部门也去函美国陆军,查询阿帕奇头盔、机体外观、仪表板、座舱及零组件等是否属军事机密?美军表示,头盔、机上电源未开机、通信电战装备都处于关机状态,不属机密,认定劳等人不构成犯罪。不过劳乃成仍涉泄漏职务上持有或知悉军事机密,须依职权送高检署再议。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阿帕奇直升机是美国生产的攻击型直升机,台湾在2008年向美方采购30架,主要用于防卫台北之用。现年37岁的艺人李蒨蓉,成为继马英九之后,公开登上台湾阿帕奇直升机的第二个非军职人员。

李蒨蓉在脸书网页打卡,并贴上她在阿帕奇直升机前敬礼叉腰照片一出,立刻引发外界哗然,台湾军方事后严惩相关人员。不仅台军“参谋总长”严德发上将与“陆军司令”邱国正上将都被记过。当事的“陆军航特部”指挥官陈健财中将因为所属601旅违反“内部管理案”、“劳乃成中校私带飞行头盔出营案”,均未能善尽主官督导之责,且后续处置欠当,已奉核定调任“陆军司令部”军种委员。为了平息舆论,台“国防部”先后惩处了涉案18人。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