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安阳女子临产时被赶下出租车 路人搭起“产房”

2015-08-19 08:56:57 作者: 高志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安阳市民梁女士产前坐出租车去医院,半路突然出现临产迹象,腹痛难忍时却被出租车司机强行赶下车。紧急时刻,附近市民和交警纷纷找来纸板和棉被,地做床,人当墙,在马路边搭起了“产房”,在众人的帮助下,一6斤多重的男婴出生。

安阳女子临产时被赶下出租车 路人搭起“产房”

市民用棉被在路边围出“产房”

□记者高志强实习生牛静芳文图

核心提示丨安阳市民梁女士产前坐出租车去医院,半路突然出现临产迹象,腹痛难忍时却被出租车司机强行赶下车。紧急时刻,附近市民和交警纷纷找来纸板和棉被,地做床,人当墙,在马路边搭起了“产房”,在众人的帮助下,一6斤多重的男婴出生。随后,交警部门用警车开道,一路开绿灯将母子二人送往医院。昨日,记者在医院获悉,梁女士和孩子都平安健康。

临产孕妇突然腹痛被赶下出租车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在安阳市灯塔医院,见到了梁女士,经过一天的休息,其精神状态很好。床边的小婴儿床里,一个小宝宝正在熟睡。

梁女士今年27岁,在安阳市福泉街的昊澜花园小区居住。据其介绍,8月17日凌晨3点多,她察觉到自己有生产的预兆,于是,天一亮她就收拾好东西,在丈夫桑某和其姐姐的陪同下,拦了一辆出租车赶往医院。

“当时是早上7点多。”桑某告诉记者,当出租车行驶到安阳市文峰中路和平原路交叉口时,妻子一直疼痛难忍,出租车司机一看这种情况,怕她把孩子生在自己车上,就把他们赶下了车。

“那会儿我已经疼得没办法走路了,下车时我老公和我姐俩人搀着我,我姐都吓哭了,正好看到路边有正在执勤的交警,我姐赶紧向交警求救。”说到这里,梁女士眼眶发红,一度哽咽。

围观市民用纸板和棉被搭成“产房”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记者电话联系了安阳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文峰中队的队长赵保伟。

据其介绍,8月17日早上7时40分左右,正在执勤的队员小赵突然听到有人呼救,看见有两个人搀着一名妇女,那名妇女看着很难受,已经快生了,经询问得知,他们要去医院生产但打不到车。于是,交警小赵赶紧用对讲机向赵保伟汇报情况,赵保伟得知情况后立马派了附近的另外两名队员骑着摩托车赶了过去,并拨打了110和120救护车。

这两名交警赶过去时,梁女士已经被搀到路边的花坛边上坐下来。“当时孩子头已经快出来了,不能用摩托车送往医院,我们的队员就向附近的商户要了一些大纸板,给产妇围起来挡住。”赵保伟向记者介绍道。

由于正是上班高峰期,路边迅速围起了很多市民,在得知梁女士的情况后,这些围观的市民纷纷从家里拿来棉被、床单、小毛巾等物品,让梁女士垫在身下,并用棉被将其围了起来,在马路边上,民警和热心市民为梁女士搭起了临时“产房”。

警车护送,母子平安

与此同时,桑某和一名交警去附近的一个诊所请大夫。

“我们在诊所门口正好遇到要去开门的大夫,大夫是一名50岁左右的老太太,人家一听这种情况赶紧开门取了工具跟着我们走了,连门都顾不上锁。”桑某很是感动。

医生到后,梁女士已经生下了一名男婴,旁边的一位市民老太太帮忙托着孩子的头,这名大夫把孩子脐带剪断。随后,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

救护车赶到后,交警将梁女士和孩子送上了救护车。医生检查后说:“孩子没什么大碍。”

“听到这句话我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了地,之前我心里特别害怕,生怕孩子出现什么状况。”梁女士告诉记者。

这时,赵保伟也赶到了现场,他立刻组织一名警官骑着摩托车在前面开道,并一路将信号灯调成绿灯,将梁女士母子顺利送往了最近的安阳市灯塔医院。

“真的特别感谢大家,要不是这么多的好心人,我和孩子还不知道会怎样呢!”梁女士眼角泛起了泪花。

目前,梁女士母子平安。

小贴士

如果遇到类似急产情况该如何处理?昨日中午,记者咨询了安阳市灯塔医院妇产一区的王医生。

王医生表示,一般情况下,产妇生第二胎时急产的情况更多,第一胎是急产的并不多。如果孕妇出现急产,首先应该用清洁的衣物垫在产妇身下,其次,要立刻清理新生儿的口鼻呼吸道分泌物,并轻轻拍打孩子背部,刺激孩子足底,尽快让孩子哭出来,建立肺循环。最后,用夹子夹住脐带,防止孩子血液倒流,并迅速送往就近医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相关推荐: 赵保伟女士桑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