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李登辉豪宅翠山庄非法占邻地被法院判拆(图)

2015-08-18 16:50: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李登辉目前所居住的翠山庄,原本是李登辉卸任领导人之后,由台湾当局支付每月31万多元(新台币,下同)租金,作为其在台北的居所。直到2007年,“卸任领导人礼遇条例”修正,对卸任领导人礼遇金设限,才由李坤仪贷款4900万元买下翠山庄。

翠山庄外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李登辉豪宅翠山庄非法占邻地被法院判拆(图)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讯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居住的翠山庄豪宅,日前遭邻居陈许春美控告,无权占有她的土地约22平方米。据台湾媒体报道,陈女愤而提告,要求李登辉住处所有人,也就是李登辉的孙女李坤仪拆屋还地。李坤仪虽主张该占有处上方是庭院、下方是办公室和停车场,是起造时就存在的,若拆除将导致房屋结构受损,但台北士林地院鉴界后,认定李登辉的豪宅占用邻地属实,判李坤仪应拆屋还地,全案仍可上诉。

李登辉目前所居住的翠山庄,原本是李登辉卸任领导人之后,由台湾当局支付每月31万多元(新台币,下同)租金,作为其在台北的居所。直到2007年,“卸任领导人礼遇条例”修正,对卸任领导人礼遇金设限,才由李坤仪贷款4900万元买下翠山庄。李登辉当时曾自称,如果李坤仪没有买翠山庄,他没钱买,也没有房子住。(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曾赴翠山庄拜访李登辉(左)。(台媒图)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推荐: 李登辉豪宅山庄法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