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干部要有政治定力

2015-08-18 11:44: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要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问题,他指出:“检验一名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主要看其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没有政治定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要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问题,他指出:“检验一名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主要看其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没有政治定力”。

习近平:干部要有政治定力

图为: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定力源于信仰、信仰铸造忠诚

政治定力强不强首先要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习近平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领导干部要带头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科学理论,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用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检查自己的思想灵魂,固紧固牢“总开关”,自觉锤炼忠诚品质,在知行统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心无杂念,德无杂质,行不乱章,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习近平:干部要有政治定力

图为: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政治定力就是党性修养

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说到底是党性问题。习近平曾指出,“坚强的党性,是成为高素质领导干部的首要条件。”他同时指出:“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

如果规矩不能立起来、严起来,很多问题就会慢慢衍生出来。要从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党规党纪以及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将其作为从政之律、工作之纲、人生之镜。要从党性品格修起,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性原则的人和事做斗争,真正把坚持党性原则这条根本政治品格立起来。要从执行制度规矩严起,一切按原则按制度按程序履职尽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让制度、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真正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行有所止。

习近平:干部要有政治定力

图为: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座谈会后,习近平与研修班学员亲切交流。

定力是严以律己的内心自觉

有政治定力的人心神宁静、稳如泰山、坚如磐石,对欲望诱惑具有强大的自制力和免疫力。习近平指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他同时告诫各级干部:“各种诱惑、算计都冲着你来,各种讨好、捧杀都对着你去,往往会成为‘围猎’的对象”。

这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痛彻骨髓的规劝。作为领导干部,不论职务高低、权力大小,一定要增强抵御诱惑、守住底线、廉洁自律的定力,这是保底工程、保命工程。要谨记徐才厚、谷俊山等高级领导干部堕落为腐败分子的惨痛教训,真正把习近平同志给领导干部算的“政治账”、“利益账”、“良心账”记在心里。要保持涵养心态,用平和、淡泊、知足和敬畏之心对待“名、利、位、权”,用珍惜、感恩和进取之心对事业、对组织、对群众,始终保持心境淡定、心态平和。从小事做起,从细节严起,做到慎细微、慎独处、慎身边,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管好家人、身边人,不存私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称心、自己安心的好党员、好干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