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航Mh17失事现场发现疑似导弹碎片

2015-08-17 17:57: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坚决呼吁所有掌握马航Mh17客机坠毁情况的国家公开相关资料”。俄方称,对马航Mh17客机空难原因的调查“不应该被政治化”,“不应该被用作政治审判的理由”。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6日,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坠毁Mh17飞机残骸收集工作进行中。

荷兰检方近日发表声明称,在乌克兰东部地区Mh17失事现场发现了疑似属于“山毛榉”导弹发射系统的部件。目前,荷兰安全委员会正与国际调查团联合调查这些碎片。

报道称,这是荷兰方面首次做出相关声明。声明表示,在经过深入调查后,相信能够发现到底是谁制造了马航Mh17航班的坠毁事件。

据悉,荷兰此前表示,相信马航Mh17航班是被导弹击落的,但都一直没有实际证据。而此次的声明指出,荷兰方面已掌握了相关的物证。

但荷兰方面表现也相对谨慎,他们称,虽然发现了疑似为导弹发射系统的部件,但也不排除与Mh17航班坠毁并无任何联系的可能性。

2014年7月17日,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来西亚航空Mh17航班的客机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乌克兰当局认为东部民间武装使用导弹打下了飞机,但后者则表示,他们没有能击落高空飞行客机的武器。

本月10日,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对媒体表示,对于去年马航Mh17客机坠毁在乌俄边境地区一事,俄罗斯希望能够通过调查使事件水落石出。“俄坚决呼吁所有掌握马航Mh17客机坠毁情况的国家公开相关资料”。

扎哈罗娃说,俄罗斯在过去一年里一直希望各国能够公开资料,将事实公之于众。但俄方也强调,对事件的调查需要在国际法基础上进行。

今年7月,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动用否决权,否决了由空难调查国家提交的一项对马航Mh17空难设立国际法庭追究肇事者责任的决议草案。俄方称,对马航Mh17客机空难原因的调查“不应该被政治化”,“不应该被用作政治审判的理由”。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马航导弹碎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