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网友逼马云捐款:你不捐 我再也不上淘宝

2015-08-16 14:19: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就在这几天,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微博评论被清一色的“逼捐款”留言所覆盖,马云微博被逼捐款成为了今天的微博热搜词汇。2015年4月,尼泊尔特大地震发生后,阿里旗下的淘宝公益基金率先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用于地震灾区的紧急救援。

自8月12日天津塘沽爆炸发生以来,各界人士发动爱心捐款对其进行援助,而马云动静如何成为媒体和网友关注的焦点。目前,马云微博已沦陷,微博评论被清一色的“逼捐款”留言所覆盖。不少网友指责马云“为什么不给天津捐款”,“首富就应该捐1个亿”,“你捐了就等于我捐了”,“你不捐款,我再也不淘宝了”……

马云微博评论

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开发区某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截至目前为止死亡人数已升至104人。就在这几天,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微博评论被清一色的“逼捐款”留言所覆盖,马云微博被逼捐款成为了今天的微博热搜词汇。网友评论称这些人是在道德上强奸马云,感叹这种道德绑架在中国似乎越来越流行,痛斥这是一种勒索。

@来一碗shakalaka:他的钱是他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他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凭什么网友要强制他捐款!就因为他现在有钱!呵呵!以前,他没钱,四处找人投资时,怎么没有网友强制有钱人给他钱投资呢?

@疯兔君_:来看底下逼捐的嘻嘻。人家有钱就得必须捐你穷所以不捐让别人来捐?你的钱是辛苦赚来的别人的就不是?马云有钱是他的钱他想花在哪花在哪关你们屁事。有空在这道德绑架不如自己去捐款咯圣母们

@喵了个咪爱吐槽2037:钱是自己赚来的,不是有钱就要当冤大头,捐款属于个人行为,一个个的跑到马云底下大呼小叫道德绑架,你穷你就有理,人家富就该捐钱?马云当年也是一步步走上去的,辛苦付出比你想象更多,别搞的人家像欠了谁似的,人性三观扭曲这样,还不如不捐。捐款我们应该感激,不捐我们也无权指责!

说到这儿,小编想起,2014年胡润慈善榜显示,马云以145亿元捐赠额成为“2014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同时成为“2014大中华区最慷慨的慈善家”,也超越最近一年的美国首善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70亿元捐赠额)。胡润表示:“这是第一次中国首富同时成为中国首善。”

小编继续查阅资料发现,马云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成立阿里巴巴基金会和马云公益基金会,并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等灾难中多次捐款,帮助受灾地区。

马云

马云和公益那点事儿:

2011年1月,马云成为壹基金理事。

2012年2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马云成为该基金会的第一号志愿者。

2013年5月11日,马云出任TNC(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并向由TNC理事们建立的“中国全球保护基金(CGCF)”捐赠了500万美元。

2013年5月27日,马云宣布将其持有的云锋基金股权收益,全部捐献给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巴巴公益基金,该基金主要以环境保护为公益方向。

2014年4月25日,马云和蔡崇信对外宣布,将成立个人公益基金。该基金来源于他们在阿里巴巴集团拥有的期权,总体规模为阿里集团总股本的2%。这笔捐赠按现在阿里巴巴的股价,价值约为290亿元人民币。

2014年12月15日,“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并于2015年4月3日作出首笔捐赠,设立了一亿元人民币的“杭州师范大学马云教育基金”,用于支持母校杭州师范大学的发展。

2015年4月10日,马云联手马化腾、沈国军、朱保国、欧亚平等人在宁波宣布成立“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取名‘桃花源’,是希望中国10年、20年之后能拥有更纯净的水和空气。

在马云的影响下,公益也早已延展为阿里巴巴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2008年5月19日,汶川地震发生后,阿里巴巴投入2500万基金,成立青川灾后重建工作小组,持续在青川支持灾后重建。

2008年11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为“5·12”汶川地震因灾致残的残疾人的康复培训。

2010年,阿里巴巴集团公开承诺,将拿出每年营收总额的千分之三,投入到阿里巴巴公益基金,由阿里巴巴集团员工和社会志愿者管理,关注焦点为水和空气。

2010年1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向国际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为海地地震中受难的灾民购买最稀缺的药品资源。

2010年4月20日,青海玉树县发生地震,阿里集团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青海玉树灾区捐赠2500万元善款,帮助灾区群众尽快度过难关。

2013年4月20日, 阿里巴巴集团向四川雅安地震捐款500万元,用于紧急救灾及灾后重建。

2014年7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共捐赠2500万元用于救助受台风威马逊灾害影响的海南、广东、广西三省以及鲁甸地震灾区。

2015年2月1日,阿里集团宣布投资10亿成立香港青年企业家基金,资助香港青年创业。

2015年3月3日,阿里巴巴出资百亿台币在台湾设立创业投资基金。马云表示,该创业投资基金,将主要针对那些立志将台湾农产品、台湾服务、台湾创意产品卖向大陆及全世界的青年创业者和小企业。

2015年4月,尼泊尔特大地震发生后,阿里旗下的淘宝公益基金率先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用于地震灾区的紧急救援。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马云捐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