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比利时设计师对东京奥运会徽提起诉讼

2015-08-14 23:51: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鉴于2013年发布的剧场标志没有注册商标,不是商标权之争,但德比指出会徽与该标志极其相似,以会徽可能是在标志基础上制作的为由,主张著作权受到了侵害。

t0121caf8aed8fafe9c

d43d7e155202172a9e7f38

日媒称,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官方会徽被指与比利时列日剧场标志相似一事,剧场与标志设计者14日表示已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国际奥委会(IOC)叫停使用该会徽。

据共同社8月14日报道,东京奥运目前遇到多重问题,不仅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的建设计划被作废,而且在会徽上也出现了诉讼纠纷。

报道称,剧场标志设计师奥利维耶·德比(52岁)7月31日致信IOC及日本奥委会(JOC),要求停止使用会徽,并称如果不在8天之内做出回应,将采取法律手段。德比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称“采取了理所当然的应对举措”。

报道称,原告方律师表示起诉日期为8月13日。鉴于2013年发布的剧场标志没有注册商标,不是商标权之争,但德比指出会徽与该标志极其相似,以会徽可能是在标志基础上制作的为由,主张著作权受到了侵害。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比利时东京奥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