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TFBOYS任“阳光跟帖”行动大使:别让鼠标键盘跑过理智

2015-08-14 16:11: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阳光跟帖”行动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发起的公益行动,倡导广大网民理性评论、文明跟帖、善意回帖、改善跟帖评论生态、创建清朗网络空间。所以,愤怒决堤时,不要让鼠标和键盘跑过理智。

“阳光跟帖”行动大使TFBOYS现场宣读倡议书,呼吁广大网民从自身做起,在网络空间理性评论、文明跟帖、善意回帖,勿让鼠标和键盘跑过理智。

“阳光跟帖”行动大使TFBOYS现场宣读倡议书,呼吁广大网民从自身做起,在网络空间理性评论、文明跟帖、善意回帖,勿让鼠标和键盘跑过理智。

“我们都是一样的网民,互联互通,休戚与共。希望别人善待你,就要同样要求你自己;希望感受温暖,就要清空自己内心的阴暗;希望虚拟空间没有暴戾,就要首先控制好自己的言语。”8月14日上午,“阳光跟帖”行动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启动,有着“正能量偶像”之称的人气团体TFBOYS作为阳光大使出席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发起倡议,呼吁广大网民从自身做起,在网络空间理性评论、文明跟帖、善意回帖,勿让鼠标和键盘跑过理智。

“今天,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现实社会在这里映照、放大,甚至曲解。我知道,你和我一样:有时候,看到可憎之人,忍不住会用键盘敲出不加遏制的愤怒;有时候,遇到不平之事,难免会用悲观的眼睛打量周边的事物;有时候,急于表达观点,会对网上的陌生人失去理解、宽容和尊重。”TFBOYS在活动现场宣读倡议书,他们说,“过于放大阴暗面,生活中原有的光彩也会被阴霾遮蔽。不计后果的发泄,会让互联网戾气汇集,今天伤人,他日害己。更重要的是,只顾埋怨,就不会有人去解决真正的问题。”

TFBOYS倡议广大网民,愤怒决堤时,不要让鼠标和键盘跑过理智,多一点耐心、爱心和信心,“为现在,也为将来。”

据悉,“阳光跟帖”行动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发起的公益行动,倡导广大网民理性评论、文明跟帖、善意回帖、改善跟帖评论生态、创建清朗网络空间。人民网、中国青年网、腾讯等30多家媒体代表出席活动,共同承诺遵守“七条底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媒体报道中不进行有偏向性的引导,并将对阳光事件给予更多的报道和传播。

《“阳光跟帖”行动倡议书》原文:

今天,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现实社会在这里映照、放大,甚至曲解。我知道,你和我一样:有时候,看到可憎之人,忍不住会用键盘敲出不加遏制的愤怒;有时候,遇到不平之事,难免会用悲观的眼睛打量周边的事物;有时候,急于表达观点,会对网上的陌生人失去理解、宽容和尊重。

但你是否想过:网上的世界,是不是和你见到的一样真实全面?你在网上发布的,是不是你想让自己孩子看到的?你是否想过:过于放大阴暗面,生活中原有的光彩也会被阴霾遮蔽;不计后果的发泄,会让互联网戾气汇集,今天伤人,他日害己;更重要的是,只顾埋怨,就不会有人去解决真正的问题。

我知道,你和我一样,能够理解:这个国家还不够完美,很多事情还需要时间和耐心,但是我们有道路和自信,并且已经看到了光明和前景。

你若光明,网络便不黑暗。你带来清风,周围就不会停留灰霾。你迈步向前,才能跨越前方的障碍。我们都是一样的网民,互联互通,休戚与共。希望别人善待你,就要同样要求你自己;希望感受温暖,就要清空自己内心的阴暗;希望虚拟空间没有暴戾,就要首先控制好自己的言语。

所以,愤怒决堤时,不要让鼠标和键盘跑过理智。逆流涌动时,勇于发声,共同抵制。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爱心,多一点信心。阳光,理性,文明,让我们挽起手来,美化共同的心灵家园。为现在,也为将来!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相关推荐: 跟帖键盘  阳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