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指控西班牙缉毒舰机进入直布罗陀为入侵

2015-08-11 21:19: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8月9日报道称,西班牙政府驳斥了英国9日对西班牙安全部队船只“多次入侵”英属直布罗陀领海、侵犯英国主权的指控。

资料图:直布罗陀附近风光。

美联社8月9日报道称,官员们9日说,西班牙警方的船只和一架海关的直升机非法进入并侵犯了英国位于西班牙西南端的狭小领地直布罗陀的领海和领空。

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雨果·斯怀尔说,西班牙船只在没有恰当通知直布罗陀当局的情况下“多次进入”该地区。

他说,尽管这次侵入据信是对一艘涉嫌从事毒品走私的快艇展开的追捕行动的一部分,但是侵入行为本身是非法的。

直布罗陀首席部长法维安·皮卡尔多说,西班牙的追捕行动(包括动用海关直升机在直布罗陀上方进行低空飞行)是“虚张声势”的,尽管有两名涉嫌贩毒者(均为西班牙人)被逮捕,但仍有一名涉嫌贩毒者逃脱。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8月9日报道称,西班牙政府驳斥了英国9日对西班牙安全部队船只“多次入侵”英属直布罗陀领海、侵犯英国主权的指控。

英国国务大臣斯怀尔发表公报称,西班牙船只追踪“可能有犯罪行为的船只”进入直布罗陀,但是依据国际海洋法相关规定,这一行为是“难以接受和非法的”,是对英国主权的明显侵犯。他表示将与西班牙当局进行紧急磋商。

接受采访的西班牙外交人士重申了西班牙政府在过去多次发生类似事件时坚持的立场。西政府认为根本不存在所谓的侵犯事件,因为《乌得勒支条约》从未承认过英国对直布罗陀附近水域拥有主权。

西外交人士还指出,西海关当局有责任在直布罗陀进行常规监控并采取行动以避免在属于西班牙的水域发生非法活动。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