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黄奇帆曾反感薄熙来主政重庆时做法 采访时爆粗(2)

2015-08-11 14:41: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该领导表示,市长人选的变动,主要是考虑到黄奇帆的年龄问题,以及对重庆经济的贡献。年龄问题成为障碍之外,黄奇帆也有一些加分项。《中国经营报》记者在一次专访黄奇帆中,说得兴起的黄奇帆接到了一条短信。无论黄奇帆是否会顺利进入下一站,他已经在重庆市民和股民心中成为了传奇。

年龄或成最大难题

没有正式落子之时,或许一切都有变数。《中国经营报》记者十余年来一直在关注黄奇帆的种种举措,但是通过各种渠道目前也难以获得官方的确认信息。

而在难以获得准确信息之时,年龄或许是黄奇帆成为“证监会主席”的最大障碍。

《中国经营报》对中国证监会成立以来的证监会主席年龄分析发现,黄奇帆的年龄不具优势。1992年中国证监会成立以来,已经有七任证监会主席。前三任证监会主席刘鸿儒、周道炯、周正庆,均是62岁接掌证监会主席,任职证监会时间只有2-3年时间就离任。而从第四任证监会主席周小川开始,60岁以下接任成为惯例。周小川、尚福林、郭树清、肖刚接掌证监会的年龄为:52、51、55、55.

1952年5月出生的黄奇帆,已经63岁。显然,如果证监会已经形成了年龄低于60岁才能够接掌证监会的惯例,黄奇帆基本没戏。

事实上,在黄奇帆的仕途生涯里,年龄险些让其失去了机会。2009年11月30日,原重庆市市长王鸿举主动辞职。王鸿举宣读辞职报告时说了三点原因,一是年龄大了,这是自然规律(64岁);二是在经济危机面前重庆经济已经开始复苏,现在时机好;三是重庆有这方面的干部。 坊间曾经解读这是王鸿举受到了时任重庆主要领导薄熙来的压力。对此问题,《中国经营报》记者曾在今年年初与知悉情况的原重庆市一位正部级领导进行了详谈。时任市长王鸿举任期未满,至少还可以再干三年以上;3年后,1952年出生的黄奇帆则按照副部级干部60岁退居二线的惯例,将失去担任正部级职务的机会。该领导表示,市长人选的变动,主要是考虑到黄奇帆的年龄问题,以及对重庆经济的贡献。对此说法,《中国经营报》记者查阅相关文件后发现,省部级的党政机关干部的退休时间是65岁,但是如果任期未满,则可以延长三年,至68岁左右;省部级的副职干部退休年龄一般是在60岁,然后的工作可能会退居二线。

年龄问题成为障碍之外,黄奇帆也有一些加分项。十余年来,重庆保持高速增长,黄奇帆功不可没。2001年,黄奇帆从上海调任重庆之后,在国资、工业、金融等领域实施了一系列大胆的改革措施,从而让重庆经济保持了旺盛的增长势头。今年上半年,重庆GDP增速又雄踞全国第一。

黄奇帆在重庆工作十余年时间里,上海陈良宇事件、薄熙来事件,汹涌来袭。然而,处于风口浪尖的黄奇帆却能屹立不倒。甚至在薄熙来事件之后,黄奇帆还得到中央信任,参与三中全会决定起草并成为中央宣讲团成员。经济方面的卓越能力以及重庆改革实践,无疑是其得到中央信任的重要原因。熟悉黄奇帆的人士还表示,彼时“有干部拉帮派结圈子文化”,形成这帮那帮之时,黄奇帆依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不随波逐流,从而也藉此摆脱了重大困扰,并最终通过了考验。薄熙来主政重庆时期,黄奇帆深受压力之时也颇为反感一些做法。《中国经营报》记者在一次专访黄奇帆中,说得兴起的黄奇帆接到了一条短信。他掏出手机一看,手一挥冲口而出:“叫他们不要给我发,XX的非要发!”这一挥,差点把记者面前滚烫的茶水杯打翻。彼时,正是红歌和红色短信流行的非常时期,人人自危!

无论黄奇帆是否会顺利进入下一站,他已经在重庆市民和股民心中成为了传奇。

历任证监会简历

刘鸿儒:1930年出生(1992年10月一1995年3月)在任期间,出现了中国证券市场史上有规范管理以来的第一个熊市,上证从1400点,一路跌到了325点。担任证监会主席时年62岁

周道炯: 1933年12月,(1995年3月——1997年6月)在任期间产生了中国股市的第一大牛市。接任证监会主席时年62岁

周正庆:1935年2月,(1997年6月——2000年2月)1999年引发了著名的"5·19"行情,上证综指从1070点,经历长达两年的牛市行情,最终达至2245点的历史高位,这一纪录直到5年后的才打破。接任证监会主席时年62岁

周小川:1948年1月出生,(2000年2月——2002年12月)上任当天,几乎全线涨停,在任三年时间,在做了很多规范工作的同时,致使股市由牛转熊,暴跌收场。接任证监会主席时年52岁

尚福林:1951年11月出生(2002年12月—2011年10月)接任后,经过漫长的整理,酝酿出巨型牛市后,股市又进入慢慢熊市。时年51岁

郭树清:1956年8月出生 担任证监会主席2011年10-2013年3月,任内强力改革,触动了不少既得利益。接任证监会主席时年55岁

肖刚:1958年8月出生,2013年至今担任证监会主席 ,全民憧憬中迎来了罕见暴跌,从上到下全力救市。接任证监会主席时年55岁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经营报
1 2
相关推荐: 黄奇帆证监会重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