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评论:洁净能源当道 希拉里挺煤炭业立场改变

2015-08-10 20:19: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前宾州州长、希拉里盟友伦德尔表示,一项对抗气候变迁的经济方案可能会在宾州引起共鸣;但报道同时指出,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拒绝对其立场改变发表评论,也不愿透露她打算如何满足环保人士和矿工。希拉里暗示,她尚未完整揭露的气候方案,将会同时聚焦于环境与提升中产阶级所得。

资料图: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2008年挑战问鼎白宫时,将自己刻画成支持煤炭产业的蓝领民主党人士,以此助她在产煤或依赖煤炭的各州初选轻松击败奥巴马,如今她的立场却有了转变。

报道称,在检视希拉里最近的活动演说和政见时,可以发现她在谈及煤炭产业时,使用的是过去式。这项修辞学上的细微转变,意味自希拉里上一次参选以来,美国能源结构已历经转变,油气水力压裂开采技术加上廉价天然气,使得煤用量大幅减少。

报道指出,希拉里的立场转变不是没有政治风险,她必须谨慎行事,为赢得所属政党提名而必须得到改革派运动人士的支持,还得讨好劳动阶级的中间选民,因为他们的支持对2016年11月的大选至关重要。

尤其是拥有许多选举人票的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更是选出新总统的关键州。

将此铭记在心的希拉里,始终谨慎地向矿工对美国经济的贡献致敬,但也明白表示必须帮助他们寻找新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前宾州州长、希拉里盟友伦德尔表示,一项对抗气候变迁的经济方案可能会在宾州引起共鸣;根据宾夕法尼亚州煤炭协会的数据,宾州煤炭产业直接或间接雇用3.6万余人。

但报道同时指出,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拒绝对其立场改变发表评论,也不愿透露她打算如何满足环保人士和矿工。

代表大约8万矿工的美国矿工联合会发言人史密斯说:“我们希望得知更多有关其能源政策的细节。”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希拉里的共和党对手将利用她支持奥巴马限制发电厂排放温室气体新措施这点,批评她是奥巴马“反煤战争”的一员。

希拉里暗示,她尚未完整揭露的气候方案,将会同时聚焦于环境与提升中产阶级所得。

希拉里计划在接下来几个月,揭露保护矿工健康与退休金倡议的细节。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