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广东小伙索马里打海盗 海军致信家属致敬

2015-08-10 13:55: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知情人士介绍,战士麦子铿是长安本地一名女学生麦珏珊的哥哥,后者正在参加长安镇政府宣传文体局主办的“骄子计划”夏令营活动,家长为了鼓励麦珏珊自信自立,特地把部队寄回家的这封信转给了她。一位转发的网友在朋友圈赞道:“长安麦子铿,您不仅是家人的骄傲,长安的骄傲,更是国家的骄傲!

广东小伙索马里打海盗 海军致信家属致敬

麦子铿20岁,两年前高中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加入海军。

“您的亲人麦子铿将奉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命令,随中国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远征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为世界和平出征……”近日,中国海军写给军属的一封信,在东莞长安镇的朋友圈热传。南都记者了解到,这封信是麦子铿的家长为了激励其妹妹,上传至微信的,随后被朋友扩散开来。不少人为这位征战索马里的长安小伙点赞,也有人为家长的教育方式表示“感动”。

南都记者从一些长安人的朋友圈看到,这封《致护航官兵家人的一封信》,是中国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写给一位长安籍军属的。信中还称,2008年以来,中国海军已连续派出20批护航编队,为打击海盗、维护和平作出了不懈努力。信件落款为编队指挥员和政治委员,二人的军衔分别是少将和大校。

据知情人士介绍,战士麦子铿是长安本地一名女学生麦珏珊的哥哥,后者正在参加长安镇政府宣传文体局主办的“骄子计划”夏令营活动,家长为了鼓励麦珏珊自信自立,特地把部队寄回家的这封信转给了她。一位转发的网友在朋友圈赞道:“长安麦子铿,您不仅是家人的骄傲,长安的骄傲,更是国家的骄傲!向您和家人致敬!”

8月8日下午,长安骄子计划夏令营的分享汇报会上,主办方特地安排麦珏珊和她父亲一起上台,向大家宣读了这份信的内容,温情的场面令现场的人感动不已。

麦珏珊的父亲麦先生事后接受采访称,其儿子麦子铿今年20岁,两年前高中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加入中国海军。此次收到部队的来信,家人感到特别自豪,因此想用这封信来激励女儿。据介绍,麦珏珊以前性格比较内向,参加此次活动后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