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记者去以使馆参加活动 遭“扒到只剩内裤”羞辱

2015-08-10 07:29:48 作者: 王宏彬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名巴勒斯坦记者数日前到以色列驻美国华盛顿的使馆参加一场活动,在过安检时居然被“扒到只剩内裤”,他把这段受辱经历公布到网上,引发众多网友愤慨。

多尔冈·阿布萨利姆脱得只剩一条内裤接受安检。 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美国总代表团工作的阿布萨利姆是一个帅小伙。

一名巴勒斯坦记者数日前到以色列驻美国华盛顿的使馆参加一场活动,在过安检时居然被“扒到只剩内裤”。

他把这段受辱经历公布到网上,引发众多网友愤慨。

新华社电 多尔冈·阿布萨利姆7日在美国一家新闻博客网站撰文描述了整个事件经过。该博客网站致力于报道巴以地区新闻和美国中东外交政策,持亲巴温和派立场。

以安保人员称所有人都要“脱光”检查

阿布萨利姆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美国总代表团工作。他5日按约到以色列驻美国使馆参加一场介绍巴以地区动态的吹风会。

阿布萨利姆说,就像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经过安检站“必须经受的屈辱一样”,在一段漫长的等待过后,他来到使馆的安检门前。按照安检惯例,他走过安检门,一名安保人员再用手持探测器上下扫描一番。

正常情况下,安检步骤就该结束了。但是,另一名安保人员把他叫到一旁,让他脱到只剩内裤,又检查一遍。

困惑不已的阿布萨利姆问道,难道其他人都和他一样需要被扒光检查?安保人员以肯定回答。

以方礼貌性道歉后,又讲起“巴恐怖分子”

进入会场后,他向其他人打听,发现自己“被骗了”,他是唯一被要求脱到只剩内裤的来宾,其他人听到他的遭遇时都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阿布萨利姆写道,“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吹风会上,以色列使馆发言人说注意到台下有一名来自巴勒斯坦的“堂弟”。阿拉伯人认为,他们是亚伯拉罕长子以实玛利的后代,犹太人是亚伯拉罕次子以撒的后代,故而两个民族是“堂兄弟”关系。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阿布萨利姆向以色列使馆发言人讲述了刚才的遭遇。对方在礼貌性地表示道歉后,又讲起“巴勒斯坦恐怖分子”的话题。阿布萨利姆说,他当时感觉浑身不舒服,“就好像在他眼中我就是恐怖分子”。

巴记者遭遇引同情,以方尚未公开回应

阿布萨利姆在博客中写道,这番受辱经历,说好听一点,是“不符合外交礼节”,说难听一点,实在“令人恶心”。

阿布萨利姆的遭遇引起众多网友同情,一些人到他的博客首页发帖表示支持。一名网友向他建议说,召集一帮人,只穿内裤,到使馆门前抗议,邀请电视台记者去报道,“把事情搞大”,“看以后他们还敢不敢这么歧视人”。

以色列驻美使馆没有对这件事作出公开回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