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龙虾进军中国 外媒:中国人视为地位象征

2015-08-09 14:45: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亚洲的买家希望市场上和餐馆里的龙虾是活的。今年美国的供应量减少,寒冷的天气减少了加拿大的捕捞量,缅因州寒冷的海水使得龙虾远离浅水,延缓了夏季的捕捞。辛哈说,龙虾在中国被视为是地位的象征,龙虾的红色被认为是幸运的颜色。

外媒称,随着中国人对龙虾的需求量增加,加拿大开始进军中国市场。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8月4日报道,在过去7个月里,每个星期天,约6万只活的北美龙虾被潮湿的报纸包裹,装进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冷藏箱,乘坐大韩航空公司的货机,飞行18个小时到达亚洲。

从哈利法克斯经由韩国飞到上海共有1.2万公里,今年已经成为每周一次的定期航线,原因是来自中国的需求急剧增加。在北大西洋海域里抓到的龙虾成本只有其他地方的三分之一。其结果是:世界最大生产者加拿大和美国的出口量急剧增加,美国的龙虾价格已经达到历史最高。

报道称,由于没有龙虾产业,中国过去主要依赖进口澳洲的龙虾来满足中产阶级日益增长的需求。当西澳大利亚的产量开始萎缩,同时2012年加拿大和缅因湾产量过剩导致北美龙虾价格暴跌时,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从地球另一端进口龙虾就变得很有吸引力了。

去年通过空运方式向中国运送250万磅龙虾的斯特凡妮·纳多说:“国内市场崩盘后我们便把寻找买家的眼光越放越远。2010年以前,我从来没有卖龙虾给中国。当时的价格真的太低了,这里的经销商陷入绝望,因为我们的捕捞量很高,经济很糟。我们不得不另寻出路。”

随着需求的急剧增加,中国正成为加拿大龙虾的首选目的地。2013年,加拿大向中国出口了价值3650万美元的活龙虾。

要想弄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很容易。在阿里巴巴网上购物的中国人可以花6到10美元(每磅)买到活的加拿大龙虾—以尾肉和大爪子出名。而没有爪子的澳大利亚大螯虾则要20到33美元。

报道称,亚洲需求的增加给美国的生产商提供了一个新的出口。2013年前的10年,美国的捕捞量增加了66%,达到6.8万吨,因而导致价格下跌。

亚洲的买家希望市场上和餐馆里的龙虾是活的。为了在长途旅行保持存活,出口商说这种海洋生物必须在出水后48小时内到达目的地。

纳多说:“龙虾一死就一钱不值。”她在加拿大增加了冷藏车和一个仓库,保证一年四季稳定供货,包括繁忙的农历新年。

报道称,不是每个人都对出口增加欢呼雀跃。今年美国的供应量减少,寒冷的天气减少了加拿大的捕捞量,缅因州寒冷的海水使得龙虾远离浅水,延缓了夏季的捕捞。

据跟踪食品价格的厄纳·巴里公司,加拿大龙虾爪肉的价格比一年前上涨了32%,7月31日达到每磅22.75美元的历史新高。

缅因州肯纳邦克波特的店主史蒂夫·金斯顿很难拿到每周末所需的1000磅到1500磅龙虾肉。由于成本上升了60%,他也提高了价格,但他表示,龙虾卷的销售额今年增加了10%。

目前,没有迹象表明中国的需求在放缓。伦敦一名资深食品和零售业分析师阿布海·辛哈说,2030年,中国的中产阶层人数可能从1.5亿增至10亿,随着收入的提高,这将推动各类高附加值食品的需求,包括甲壳类动物。中国已经消费了全世界35%的海鲜,到2019年,所有甲壳类动物包括蟹、虾的消费量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50%。

辛哈说,龙虾在中国被视为是地位的象征,龙虾的红色被认为是幸运的颜色。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龙虾加拿大地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