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风苏迪罗将福州变“湖州” 下午进入江西

2015-08-09 12:28: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8月8日,第13号台风“苏迪罗”已于当日4时40分在台湾花莲附近登陆,正逐渐逼近福建,福州市区风雨大作,多处树木、围栏、广告牌被吹倒。福州市区严重积水 2015年8月8日,厦门受台风苏迪罗影响,黑云压城,巨浪翻涌,但仍有不少游客海边淡定游水。

2015台风苏迪罗最新消息:登陆福建将入江西 9省市迎强风暴雨

台风苏迪罗最新消息:2015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于8日22时10分前后在福建莆田市秀屿区沿海登陆,登陆时台风中心经过的风力13级。成为今年首个两次登陆我国的台风(此前已登陆过台湾花莲)。预计它随后将进入我国内陆,受其影响,台湾、福建、广东、江西、湖北、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9省市有大范围强风暴雨。

【福州台风中最敬业的环卫工】昨天下午三点左右,龙腰公交车站,背着大雨伞的环卫工,因穿着红色工作服在暴风雨中显得特别显眼,全身湿透的他仍坚持将残枝断叶清扫干净,以保持水流畅道,如此敬业点个赞!

“苏迪罗”一天两次登陆我国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于8日22时10分前后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8日凌晨4点40分前后,“苏迪罗”已在台湾省花莲县秀林乡沿海登陆过,登陆时为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之后它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上午11时中心移出台湾,进入台湾海峡。晚上21时登陆福建。

中央气象台预计,登陆福建后,“苏迪罗”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9日中午前后将进入江西(18~20米/秒,热带风暴级),9日夜间在江西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经湖北、安徽、江苏等省后,11日晚移入黄海。

预计8日至11日,台湾、浙江大部、福建、广东东部、江西大部、湖北东部、安徽、河南东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其中台湾、福建、浙江南部、江西北部、安徽西部和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台湾、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南部沿海、苏皖北部及大别山等山区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最大小时降雨量70~90毫米。同时,除了福建、浙江等省沿海地区将出现大风,“苏迪罗”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阵风可达15级以上。

7日傍晚,受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外围云系影响,福州市西面出现美丽的“耶稣光”。

重创福建电网 200万户停电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重创福建电网,截至8月8日20时,福建全省约200万户客户用电受影响,经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全力抢修,已恢复63万户。

8日当天,国网福建电力组织710名抢修人员克服风急雨大、道路被淹等困难,紧急抢修受损线路和供电设施,确保用电客户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在福建省宁德市,台风造成宁德电网部分受损,23.5万户居民用电受影响。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称,福建宁德市受影响的县市有霞浦县、福安市、福鼎市,截至8日下午7时已经抢修恢复11.3万户。目前,抢修工作还在加紧进行中。

国网福建电力有限公司披露,为确保受灾客户尽快恢复供电,该公司启动应急响应,取消双休日,公司系统全员在岗值班。共集结全省应急抢修人员11800人,发电车、发电机218台,抢修车辆1130辆,严阵以待。与此同时,该公司强化电网监控及客户停电情况分析研判,派出应急发电车全力保障重要客户的供电,对具备抢修条件的故障点连夜展开抢修。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亦披露,该运检部人员对全市低洼地带配电室和排涝站配电室的用电设备进行巡视,确保台风登陆期间用电设备完好;还准备好各类抢修车辆55台、抢修队伍共50支、人员698人,要求各抢修队伍负责人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

8月8日,第13号台风“苏迪罗”已于当日4时40分在台湾花莲附近登陆,正逐渐逼近福建,福州市区风雨大作,多处树木、围栏、广告牌被吹倒。

福州变“湖州” 

受台风“苏迪罗”影响,福州部分城区8日已内涝严重。8日晚19时,据福州市气象局发布消息称,7日20时至8日19时,乌山累计雨量已达228.3毫米,晋安累计达289.6毫米,均突破2005年台风“龙王”创下的最大日雨量记录。8日晚至9日早上,还将有200毫米的特大暴雨,福州市民务必减少外出,注意避险。

当天,福州市区白马路积水严重,多辆车被淹。福飞北路多段积水;北二环多颗大榕树被台风刮到,堵塞两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市民何小姐反映,梅峰路多处严重积水,多车抛锚,梅峰沿二环往屏西方向也是多段积水,有车抛锚,也有很多车堵在屏西和二环交接口!因车子抛锚的她发文称“风大雨大,回家的路趟着走,分分钟被吹飞的赶脚”。家住福州东水路口一小区的网友小鑫家中被淹,具有娱乐精神的他拿出家中孩子的澡盆让小朋友在家体验。

福州白马路上大量车被淹

网友小鑫家中积水可“泛舟”

预计9日中午入赣 风速每秒20米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苏迪罗”登陆后,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在穿过福建后,将于9日中午前后将进入江西(18~20米/秒,热带风暴级),并将于9日夜间在江西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

据江西省防总消息,为根据当前防汛形势和《江西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省防总决定8日20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III级,并派4个工作组赴上饶、抚州、景德镇、鹰潭等地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8日晚,江西省防总对防风避险工作再作专门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在落实降雨防御措施的同时,高度重视防风避险工作,迅速疏导江河湖泊水面船只,紧急靠港避险;及时转移居住在临时施工棚、农村危旧房中易受风灾威胁的群众,避免因风灾导致人员伤亡。同时,要落实户外构筑物的防风措施,提前绑扎加固树木、高空广告设施,尤其要对居民密集区域的室外霓虹灯、广告牌、店招店牌、空调外机等户外构筑物做好检查、加固,切实落实防风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11个设区市中,赣州、鹰潭、宜春、上饶、景德镇、抚州、萍乡、吉安等8个设区市的党政主要领导均以批示或指示的形式部署了当地防御工作。赣州、上饶、抚州、景德镇等地防指召开了防汛会商会议。上饶、抚州两地分别启动了全市防汛IV和III级应急响应。抚州、吉安等地已派工作组赶赴一线指导防汛工作。

福州道路护栏被吹翻。

福州市区严重积水

2015年8月8日,厦门受台风苏迪罗影响,黑云压城,巨浪翻涌,但仍有不少游客海边淡定游水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苏迪罗台风抢修登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