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12名乘客围殴高铁女乘务员被放走 铁路局回应

2015-08-09 11:48:38 作者: 谢子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8日晚上8时30分,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我单位一名女乘务员发微博,反映其在值乘G490次途中遭旅客殴打一事,引发广泛关注。单位已派人陪她到医院检查,并让其安心在家休养;多次到她住处看望,进行心理疏导,并送上慰问金、水果等。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我们将本着关心爱护职工和尊重事实真相的原则,全力配合公安调查,并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8月8日,网友@可以重新认识你么微博爆料,在4日长沙南到南昌西G490次高铁上,她作为一个乘务员因防止安全隐患阻止旅客面对面坐车,遭到旅客一家12口人对车长和列车员殴打,列车员脸部和身上多处被抓伤。

记者随即联系上南昌铁路局,对方证实该事件确有发生,目前事件在调查阶段,不方便透露。8日晚上8时30分,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我单位一名女乘务员发微博,反映其在值乘G490次途中遭旅客殴打一事,引发广泛关注。单位已派人陪她到医院检查,并让其安心在家休养;多次到她住处看望,进行心理疏导,并送上慰问金、水果等。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我们将本着关心爱护职工和尊重事实真相的原则,全力配合公安调查,并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女乘务员遭围殴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爆料称,她是一名高铁乘务员,在工作的过程中被旅客人生攻击和殴打,脸部和胳膊有10多处伤口。

6日,该乘务员在微博爆料称,8月4号,从长沙南到南昌西G490次高铁上,出于安全隐患阻止旅客面对面坐车,旅客不但不配合,还对乘务员进行辱骂。随后,一家十二口人对车长和乘务员进行人身攻击以及殴打,乘务员脸部多处被抓伤,脸上和胳膊上的伤口有10多处,身上也有不同程度的淤伤。

乘务员微博截图

乘务员脸部多处被抓伤

据悉,该列车是属于南昌铁路局管的。被殴打的乘务员说:“单位领导在车队了解情况后,在没经同意的情况下把殴打人的旅客放走了,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和住址。还不让我以乘务员身份进行报案。单位让我在家等通知,后来车队领导打电话说赔偿200元,其它事情正在处理中,也给我已经申请补助了。”

乘务员脸部多处被抓伤

网友们看到乘务员被打,表示寒心。

乘务员脸部多处被抓伤

@法苑书生:报警处理,涉嫌故意伤害

@我是逗逗逗ing:8.5日就报警了,警察说皮外伤没法鉴定级别,让自己和车队协调,现在连打人者都没找到和谁协调有用。

@用户5615801701:我女儿就是这个铁路段的,被打的是她的同事,好担心啊,姑娘们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吧。

@欢欢要棒棒哒:经常发生的事情,感觉都麻木了,我们只能默默忍受。

@智礼长者:7月31日上海铁路局乘务员被铁路内部职工打伤事件还未平息,8月4日又一起南昌铁路局乘务员被打事件发生~~~这社会是怎么了?

就此事件,闽南网记者将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大江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